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個有心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有心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上天賜給我一雙明亮的眼睛,我卻用它來尋找有心人。”因為有心所以細心,因為細心所以發現,因為發現所以感嘆!

  記得我初上初中時,中學旁邊住着一個一位老奶奶,年過六旬的她腿腳不好,走起來一拐一拐的,她的頭髮早已花白,歲月也早已在她的臉上留下了痕迹,眼睛在深陷下去的眼眶中顯得突出異常。每次上學路過她家時,他看見我總會對我說:“閨女上學去呀?”每當這時,我總會衝著她點點頭。那天中午,我回家吃完午飯回學校時,我看見那位奶奶步履蹣跚的往前走,手裡拎着一個垃圾桶,我以為他會像其他人一樣,把垃圾倒在垃圾溝里,可令我沒有想到的是:那個老奶奶竟路過了那個垃圾溝,拎着沉重無比的垃圾桶徑直走向了隔了約莫10多米的垃圾箱,一搖一晃的走到垃圾箱跟前,手一揚“嘩啦”一聲,垃圾全部被倒進了垃圾箱,擊起來一陣灰塵,奶奶卻絲毫不嫌棄,滿意的笑笑走開了。

  轉身間,她早已看見了吧嘴巴張成“0“形的我,她不解得說:“閨女,你咋不上學?在這兒傻瞅啥?”“沒啥事”我注意到了自己的失態,又忍不住問道:“奶奶,你為啥不把垃圾倒進垃圾溝里?”奶奶笑了,說:“倒垃圾溝里多影響環境?再說現在你們年輕人不說‘我們的家鄉是搖籃’么?咱咋能把搖籃弄得真么破爛不堪呢?你說對不?”我被老奶奶的幽默勁兒逗得“撲哧”一下笑出聲來,卻又不敢笑的太過分,可憐的我差點沒被憋出“內傷”來!不經意間一看錶,哎呀!壞菜了,差5分鐘就要上課了,我來不及向老奶奶告別便向校門“飛”去!

  有心人在這個世界已不多,但是哪怕你樸實得不能再樸實,平凡的不能再平凡,只要你有愛,有心,這一生便足矣!

  黑龍江哈爾濱賓縣賓縣賓西永和中學初一:劉思佳

您正在瀏覽: 做個有心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