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課外閱讀歷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課外閱讀歷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課外閱讀歷程從媽媽從小給我講故事到現在,已經整整有十年的時間了。現在到了初中,我的課外閱讀面更廣了:天文地理國際文事,科技普事,國外國內名著等,凡是我能借到的書我都貪婪地“獵取”。但,我始終忘不了了那由課外閱讀引起的“插曲”。 

  小學三年級時我們寫作文。一次老師布置了一篇寫柳樹的作文。由於我剛從圖書館里借了一本作文書,看了(楊柳青青)這篇作文,我便也仿照着那篇文章的寫作手法,寫了一篇。沒想到,後來鄭重其事地將我的作文為範文朗讀了,還表揚我呢!看着同學們向我投來了羨慕和讚許的目光,別提我心裡有多美了。 

  由於嘗到了甜頭,我以後一放學就撲向圖書館,什麼《三國演義》《水滸傳》啊,沒小學畢業,我就讀了好幾本名著了。 

  我看書常常看到半夜三更才入睡,因為看書時間太長,沒有保護好眼睛,眼力漸漸差了。媽媽一再要求我少看點書,但我一捧起心愛的書時,便把媽媽的話忘到九霄雲外了。 

  緊接着,不妙的事情出現了。那是四年級的一次期中考試,我的語文成績是96分,數學成績卻是69分。當我忐忑不安地把成績但遞給爸爸時,爸爸看了看,沉思了一會,臉色凝重地說:“孩子,爸媽知道你喜歡看課外書。但你知道不,如果你數學英語學不好,將來也就只能是個瘸了腿的“才子”啊!爸爸也不是不給你看,但你也要把課內的知識先學好吧,這樣也利於你對課外書的更深理解啊!”聽了爸爸的話,我的腦海里立刻浮現出一幅又滑稽又可笑的畫面:一個裝了一肚子課外書的“才子”,一腳高一腳低地在人群中來回而行,他滿腹經書,卻算不出二斤雞蛋的斤數與錢數。難道我也要成為這樣的人嗎?我打了個冷戰,我明白我應該怎麼做了。 

  從那時起,我便與課外讀物少接觸了,思緒也不在被課外書所纏繞了,數英語也大大提升了成績。 

  可是每當我冷靜下來,我就彷彿聽到被我隔着一道牆的課外書傷心的哭喊着:“小主人,你怎麼把我們冷落啦!”我就會在心裡暗暗地說:“再等一會兒吧,我總得把我的“本”事——課內知識先學好呀!” 

  現在,隨着我的成績的慢慢平衡了,我漸漸適合地閱讀課外書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課外閱讀歷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課外閱讀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