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長城的沉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的沉思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涪江路小學6年級3班 塗瀚宇

  

  天空中下着絲絲細雨,伴着刺骨的寒風,浸濕了邊塞滿目荒涼的戈壁灘。我漸漸睜開了眼睛,只看見無數工匠背着千斤巨石把我的身體逐漸加長,一雙雙流血的眼睛似乎在向我訴說著什麼……

  戰場上金戈鐵馬,塵土飛揚,中原勇士與匈奴鐵騎捉對廝殺,那君王為抵禦胡人入侵,一聲令下,召集千千萬萬的勞動人民築起了我的身軀。

  一聲鞭響劃破天際,一道血光驚現眼前,原本壯實的漢子在士兵一次又一次的鞭打下倒下了,倒在了早已屍橫遍野、血流成河的土地上。他死了,但他的眼睛還沒有閉上,那雙大眼怒視着陰暗的天空,永不瞑目……

  戰鬥還在繼續,我身體有的被燒毀,有的被破壞,我在極度疼痛中昏了過去,與無數屍骨一起靜靜躺在寒冷的土地上。

  當又一縷陽光射進我的眼睛,我清醒了,人們踩在我的身上誇讚當時修建我的君王太英明了。這令我感到萬分的失望與悲哀,那些勞動人民的血與汗難道白流了嗎?我陷入了沉思:正是那些殘暴的君王迫使他們離開家鄉,離開親人,面對艱險的勞作毫不畏懼。每一個夜晚看着天空中寥寥無幾的星星,對故鄉的懷念比那大海還要深。油燈旁,老母親默默地縫着衣裳,盼兒子平安歸來;明月下,孟姜女趴在丈夫屍體上痛哭的聲音刺痛了我的心;元宵節的彩燈,映射着鄉里族人的情緒,默默的守候,化為淡淡的哀愁。

  如果給我一次重新選擇的機會,我寧願做一滴水,為工匠們解渴;我寧願做一粒米,為工匠們沖飢;我寧願做一片土地,承載起他們的身軀。可是,這……唉,這不過是杯水車薪罷了。松樹在寒風中笨拙地搖晃着,像一個虛弱的病人,偶爾有一兩隻鳥突兀地從巢中飛出來,帶來一陣長鳴地迴響。或許只有遠處如血的殘陽才能讀懂我的沉思吧。

您正在瀏覽: 長城的沉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的沉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