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緬懷革命先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緬懷革命先烈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個清明節,又是一個緬懷先烈的日子,我和眾人來到革命先烈墓前,祭奠為新中國而犧牲的先烈們……

  站在墓前一幅幅先烈的革命的場景彷彿還歷歷在目。董存瑞烈士手托炸藥包與敵人同歸於盡;楊開慧在獄中受盡嚴刑拷打,依舊革命信心堅定……革命先烈們有的為了爭取民族獨立和人民自由幸福獻出寶貴生命;有的為了建立新中國前赴後繼地上戰場,他們拋頭顱,灑熱血,心中卻只有一個信念:為國家,為人民。

  烈士劉胡蘭同樣是一個例子,她積极參加抗戰工作,還組織了婦女參戰隊,為黨為人民做了大量工作。但是後來不幸被閻匪軍逮捕,在敵人面前她英勇頑強,堅貞不屈,在受刑前她跨過了戰友的身體,從容地走向敵人面前那把沾染着烈士鮮血的鍘刀,高呼:“鄉親們,敵人的末日不遠了,新中國就要誕生了,中國共產黨萬歲。”她在犧牲時才十五歲。就連毛主席也為劉胡蘭親筆題寫:生得偉大,死得光榮。她的革命事例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黃繼光革命烈士不也是如此?他是出身在四川省中江縣的一個貧苦的農民家庭,當美帝國主義發動侵略朝鮮的戰爭時,他參加了中國人民志願軍。在上甘嶺戰役中,身負重傷的情況下用自己的胸膛堵在了敵人的槍口上,用自己年輕寶貴的生命為部隊開闢了前進的道路。他的愛國主義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不值得我們為他緬懷嗎?

  革命先烈們倒下了,但成千上萬“不願做奴隸的人們”站起來了,他們高唱着“義勇軍進行曲”,去繼承你們未完成的事業。正是這些烈士用生命為我們譜寫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樂章,我們不能忘記這些用鮮血染紅旭日的英雄,不能忘記這些生命揮灑在戰場上的烈士。所以我們要銘記革命先烈們。

  正如郭沫若所說:“青春換得江山壯,碧血然將天地紅。東北西南齊仰首,銖河億載漾東風”讓我們繼承先烈的意志和精神,,珍惜我們的幸福生活,共創美好國家!

 初一:徐文宇

您正在瀏覽: 緬懷革命先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緬懷革命先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