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是幸福的新一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是幸福的新一代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是幸福的新一代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2009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60歲的生日。 

  “起來,不願做奴力的人們……”1949年10月1日,偉大領袖毛主席在北京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 這個洪亮的聲音震撼了北京城,震撼了中國,震撼了全世界,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一頭沉睡的雄獅覺醒了,它為世界歷史翻開了嶄新的一頁。 

  1964年,中國成功引爆第一顆原子彈;1997|、1999年港澳回歸;1998戰勝歷史罕見的大洪水;2001年申奧成功,實現了華夏兒女百年奧運夢想,以及同年加入世貿,讓中國在世界民族之林贏得一席之地,為世界未來的發展發揮更大作用;2003年神五升天,成功戰勝令人聞風喪膽的“非典”顯示出一個大國的奮進和堅強;2007年,成功發射第一顆繞月探測衛星“嫦娥一號”2008年,天災降下,雪災襲來,世界失去了顏色,汶川地震,天空不再蔚藍。當建築一棟棟坍塌,當生命一個個倒下,當眼淚一滴滴掉落,當前方一點點迷茫,是中國共產黨和廣大軍民把希望和溫暖灑下,大愛重於天災,全國人民將命運緊緊連在一起,頑強與天災做抗爭,終將陰霾撥開,天空又掛起了一片不落的燦爛。 

  2008年,北京奧運和北京殘奧,世界難忘,“神七問天”夢想騰飛,實現了中國人首次漫步太空的夢想。祖國大地的每一個角落都燃着希望之火,涌動着萬卉爭榮的盎然生氣。在熊熊聖火照耀下的激情8月,中國實現了中華民族的百年夢想。美輪美奐的開幕式向世界展示了中國傳統文化和現代中國風采的完美結合。中國運動員秉持着“更高、更快、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以頑強的拼搏意志和出色的競技奪得了金牌總數第一的寶座。奧運會期間的各項組織工作,志願者服務及中國人民神采奕奕的精神面貌,給全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贏得了全世界人民的齊聲喝彩。國際奧委會名譽主席薩馬蘭奇對此高度讚賞,“北京奧運會是我此生所見的最好的一屆奧運會……這不僅是中國的成功,也是國際奧林匹克運動的巨大成功。中國向全世界展現了友好、合作的姿態。”奧運會的成功舉辦,使中國更加走進世界,讓世界更加了解中國! 

  “嫦娥一號”成功登月,圓了中華民族幾千年來奔月的夢想。“神舟”系列飛船的成功發射,從無人到載人,從艙內到出艙,每一小步都是一次跨越式的進步,是中國在空間技術領域的一次重大飛越,也是中國人民勇攀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壯舉。中國這片神聖的土地,自豪地煥發出耀眼的光芒。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同學們,我們是幸福的新一代,也是有重大責任的新一代。我們的今天決定着中華民族明日的復興。讓我們弘揚民族精神,再現中華之雄魂。發揚“不怕苦,不怕累,勤學好問”的精神,學知識,練技能,強體魄,樹愛國之心,立報國之志,時刻準備着:為我們偉大祖國的和平與發展貢獻力量。

您正在瀏覽: 我們是幸福的新一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是幸福的新一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