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寒夜春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夜春思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寒夜春思 標籤:寒夜作文 春思作文

學生獲獎習作選送: 

  寒 夜 春 思 

  江西省景德鎮市942信箱(郵 編:333039) 

  景德鎮市景航學校飛鷹文學社 羅 飛 紅 

  夜,很靜。淡淡的月影輕輕的漂游在林間的霧藹中,一股脈脈的流泉悄無聲息地攜着星光,挽過樹林的手臂,向遠方延伸。 

  一切都在沉睡,偶爾有一兩聲犬吠,劃破夜的寧靜,送來點點山野的逸趣。晚風從山谷中吹來,似乎夾雜着夜的氣息。 

  夜的美麗在於它的不可延續。總有一刻,黎明的曙光會打破這片寧靜,還給我們一片浮躁的喧囂。我們可以在夜中逃避,在夜中思索,在夜中品嘗這寂靜的美麗。這,或許就是很多人久不得寐的原因,比如像我,今夜無眠。 

  想到這裡,便頗覺傷感。每一縷陽光都證明了我逃避的脆弱;正如每一絲嘈雜都打破着我久違的寧靜,每一次失敗都粉碎着我美好的渴望一般。 

  舉目仰視,星漢燦爛。在這樣的星空,在這樣的月夜,人的靈魂總是那樣脆弱。鄉思、情思、愁思,在“卧看牽牛織女星”的落寞中,在“天涯共此時”的遠愁中,在“東風無力百花殘”的凄苦中,在“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欲語中,化為心海的點點微漪。 

  面對這滿天星斗,人生,真的如蘇軾所感覺的,只是滄海一粟?大江東去,真的能滌盡所有的凄風苦雨?既然如此,倒不如,用我內心和煦的陽光,與這茫然若失、不甚完美的人生相應和。人,是應該有一番志向的,縱使前途渺茫,但心靈的防線永遠不能坍塌。歲月可以磨平我們個性的稜角,卻磨滅不了我們內心的激情。 

  想到這裡,頓覺心胸開闊。的確,人生絕不應僅僅流連於這山川水色中,而應磨礪於我們的生活中,閃耀在我們人生價值的光輝中。 

  再過些時日就是春天了。草長鶯飛,柳綠花紅。踏青時節,春意遍野。 

  東方已有熹微的晨光。廣袤的天際下,立着我沉思的影子。我注視着,注視着那一輪嶄新的日出……( 指導老師:王 曉 春 )

您正在瀏覽: 寒夜春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夜春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