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品味孤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孤寂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如今,在這了了紅塵中,在這幾番青史中,有幾人品會了孤寂? 

  ——題記 

  在這迷塵俗世之中,我們的外在越來越浮躁,少了那一絲純真的熱情,內心卻越來越孤單無助和封閉自我。放下玩在手中幾瓣櫻花瓣,透過世人的雙眼,的確,他們已經不懂…… 

  涼風習習吹過,櫻花隨風上下飛舞,畫出翩翩的弧度,凡人能否看明它的傷? 

  當一勾殘月升起,是那麼沒有預示,當清冷的月色毫不吝惜的灑在你的髮絲上,你的唇角,你孓然的身上,此刻你的內心是否騰起一份孤寂?當讀着悲戚的詩,當寫着凄涼的詩,此刻你的內心是否依舊平靜似水?當感受到人間的無情,當親身經歷了人語紛爭,此刻你的內心是否湧出些許無奈?當紙撕碎拋向半空,當沉醉於這酷似秋蝶的凄美時,此刻你的內心是否也偷偷嘆了口氣? 

  我喜歡寂寞,喜歡品味寂寞,喜歡孤單地品味寂寞。一天繁忙后,少得可憐的寂靜下,我的心,我的靈魂是那麼彷徨,迷失一點點純真。 

  人類是群居動物,因為討厭孤寂,討厭那份無助,討厭的仍然還有孤寂無助帶來的痛楚和眼淚,而我卻獨獨痴醉於此,我不願做那個不真的自我。明明是那麼孤寂,拿到仍然要強顏歡笑,嘩眾取寵嗎?只有在痛楚和眼淚的伴同下,我才會懂我是真正的活過的,我是真實的,是具有靈魂的,是有思維的,並非行屍走肉,並非木偶傻傻地被別人操縱,並非藤蔓需要別的東西才能存活。 

  往往人們希望自己開開心心,快快樂樂過好每一天。不準有淚水的陪伴,在痛苦來臨時悄悄地做着掩飾。卻不其然,這種愚拙地掩飾無法掩飾你心碎的結果,無法掩飾你哭紅的雙眼,無法把悲痛孤寂裝飾成幸福。這種掩飾無非是一種軟弱,是一種無奈,是一種不知所措,是一種參不透。上帝也是公平的,它沒有讓一個人一生都活在快樂,掌聲,鮮花和成功中,也沒有讓一個人一生都活在悲傷,辱罵,陰影和失敗中。它一直用磕磕絆絆品味孤寂和空虛,在孤寂和空虛中品味歡聲和笑語。 

  當你真正明白孤寂后,當別人自己在享受一種浮躁的快樂,而此刻你學會的卻是一份理性的孤寂,依然可以常常回憶這份寶貴的的回憶和理解,那麼如醉,不願醒來…… 

  孤寂,千百年流轉於塵世之間。懂它,方可立於人生境界的的最高層次。讀人生,必懂“孤”,必品“寂”,必處‘孤寂“此境界 ,方可為…… 

  ——尾聲

您正在瀏覽: 品味孤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孤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