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帝企鵝日記》觀后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帝企鵝日記》觀后感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影片講述的其實就是帝企鵝們那安閑而又循規蹈矩的生活。帝企鵝這種滑稽,可愛,又堅強的生物生活在冰天雪地的南極冰川上。他們擁有長長的喙,黝黑的背部以及雪一般白的腹部,兩個翅膀經常上下擺動,全然一幅憨態可掬的樣子。他們的標誌就是脖子上那道絢麗的黃色,好像像征了他們是南極帝王般的身份似的,他們的身材在企鵝家族中是最大的,所以叫“帝企鵝”。他們一生中的大部分時間都在北部溫暖的海洋中生活,這裡有相對溫暖的生存環境,以及充足的食物來源,但是氣候卻不穩定。為了使剛出生的小企鵝不受氣候突變所帶來的危險,帝企鵝只有離開安逸的北部,千里迢迢來到寒冷終年、冰雪覆蓋,但環境相對穩定的南方大平原來交配,繁衍,以及教會小企鵝獨立成長。 

  這是一個有趣卻又艱辛的過程,死亡就潛伏在身邊。北部的企鵝比較分散,但他們都會神奇的在同一天的同一時刻出發,去往同一個地方。每支隊伍也許只有幾百隻,幾千隻企鵝組成,但他們總能在路上碰見,有時是在一天之內,有時十幾天,到最後竟變成了一支幾十萬甚至上百萬的隊伍,然而這麼龐大的隊伍竟然如人一樣有順序排成一條直線,浩浩蕩蕩,纏綿不斷。經歷幾天幾夜,終於來到南方大平原。當然,也有一些不幸落單者,等待他們的,只可能是一直迷茫下去,直到死亡。當大部隊到大平原時,也就是他們談情說愛的時候了。一對一對的企鵝低着頭用脖子去碰脖子,這也許是他們特有的表達愛慕的方法吧。 

  幾個月來,他們會一直的跳舞,說情話,根本不曾進食。直到三個月後雌企鵝產下了企鵝蛋。雌企鵝為了在小寶寶出生後有食吃,也因為自己實在飢餓難忍,所以又回到北部海洋,避開同樣飢餓的海豹尋找食物。企鵝爸爸則依然堅守崗地,直到寶寶的媽媽回來。因為寒風的經常突襲,爸爸們必須把蛋藏在兩腿之間,後腳掌着地又要堅持不吃三個月。現在是極夜期間,暴風的光臨是經常的,但企鵝們表現的堅強而冷靜卻讓人心驚:每當風雪來臨時,他們會低下頭,背對着狂風,黝黑的背部組成一個大圓,中心最溫暖,而最外面一圈則會通過不停旋轉來取暖。這種聰明的方法總能使他們渡過難關。他們為了保護自己的蛋而絞盡腦汁,但還會有一些不幸的撞在花崗岩上摔個粉碎。 

  直到又過了幾個月,寶寶終於出世了,也正好迎來了極晝。企鵝的爸爸會將自己僅存的一些食物吐給他們,這些毛茸茸,全身灰色的小傢伙,一直躲在爸爸兩腿間。媽媽這時也回來了,換爸爸去捕食,爸爸與寶寶們記住了對方的聲音,以便來日重逢認清誰是自己的親人。一家三口重逢又要分離,都是感觸良多。也有一些媽媽聽說了自己的孩子不幸遇難時,竟瘋狂的去搶別人的孩子,這也代表了他們對寶寶的愛之深呀!小企鵝們再大一點就與夥伴一起玩耍了,媽媽們再也不讓他們躲在那柔軟的腹部下,要叫他們自立更生了。有趣的是,企鵝也有他們的幼兒園,由一名媽媽看管,不讓他們被禿鷹叼走。但還是會損失那麼一兩個,讓小企鵝們看到了死亡。他們就這樣生活着,直到有一天,爸爸媽媽都走了,這時寶寶們的毛色也漸漸從灰變成黑白,他們長大了,獨立了,總有一天也將奔向大海,不久后的一天也要回到這裡,繼續生兒育女。 

  看完這部片子后,我被帝企鵝的堅強與勇敢深深地吸引了。他們的一生短暫而不出眾,但他們那種對生命的渴望卻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在零下40多度的世界里,擁有生命本就是個奇迹,哺育生命就更是一個奇迹。他們為了保護自己的後代,與惡魔般的天氣作者鬥爭,最令我驚訝的就是他們對抗風暴的一幕,利用集體的力量與智慧征服了自然,這難道不值得去讚歎嗎?帝企鵝,“白雪上的精靈”,真不愧是一個生命的奇迹!

您正在瀏覽: 《帝企鵝日記》觀后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帝企鵝日記》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