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幸福就是無私奉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就是無私奉獻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幸福是什麼?答案因人而異。有人說,幸福是星級賓館里山珍海味間的觥籌交錯;有人說,幸福是高檔舞廳里動人旋律中的翩翩起舞;有人說,幸福是端座奧迪、寶馬車於人流如潮的大街上招搖過市;也有人說,幸福是待在密室里數着成疊的百元大鈔。然而我要說:幸福是無私的奉獻。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發表以後,一位英國記者採訪奧斯特洛夫斯基:“難道你這一次也沒有想到自己失去了幸福,沒有想到永遠不能看東西、不能走路,而感到失望嗎?”奧斯特洛夫斯基雙目失明,癱瘓在床,何談“端座奧迪、寶馬車於動人旋律中的翩翩起舞”享受? 

  由此看來,幸福大廈的基石,不僅僅是物質生活的滿足,還有更重要的精神——對人類的無私奉獻的滿足。 

  這種奉獻精神,是人類精英的最最崇高的元素。方誌敏,為新中國的建立獻出了寶貴的生命;諾貝爾獻身科學研製炸藥,肢體被炸得血肉模糊。這些在某些人看來是與幸福絕緣的悲痛,而在無私奉獻者眼裡卻成了排除悲痛的欣慰。你看,方誌敏就義前,不是仰天大笑、視死如歸嗎?你聽,諾貝爾在炸藥爆炸的剎那,不是首先激動地喊出“我成功了”嗎! 

  人所能得到的最大幸福、最自由快樂的心境,莫過於無私的奉獻。修鍊無私奉獻精神吧,它是幸福的源泉!

您正在瀏覽: 幸福就是無私奉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就是無私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