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簡談周杰倫的歌中愛國情懷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簡談周杰倫的歌中愛國情懷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簡談周杰倫的歌中愛國情懷 標籤:愛國情懷作文 周杰倫作文 愛國情作文 情懷作文

《青花瓷》中的愛國秘密--還說周杰倫不愛國?這首歌的旋律、韻味都不用說,都是周杰倫歌曲中的極品!重要的是,這其中還有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先來看歌名:青花瓷。看似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只是一首歌的主題而已。但是,請看英文:china!這是什麼?是中國!外界說周杰倫不愛國的輿論已經把周杰倫逼急了,而正面交鋒則只會給傑倫帶來負面影響。所以,周杰倫和方文山設下了一個“伏筆”,用歌名表達愛國之情,而破解秘密的任務,就交給我們,交給了傑迷。 

  如果說,這只是周杰倫賣弄中國文化的一個介體的話,那這裡還有證據。 

  我們一句一句分析。因有不少歌詞是描寫青花瓷的,所以要把抒發情懷的歌詞細細品味。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你初妝。冉冉檀香透過窗心事我瞭然,宣紙上走筆至此擱一半。”第一句是描寫青花的顏色,主要是為了說明後面的花。這裡的花是牡丹。就可以思考了吧!大家都知道,牡丹是中國的國花,而青花瓶上的花大多是梅花或菊花,牡丹自然是有,但確實不多!若是說“梅”或“菊” 都是單字的花,搭配不方便的話,再看看下面。“心事我瞭然”?什麼心事?大概就是祖國統一吧!否則,前面幹嗎要用不常見的牡丹呢?最後,“擱”和“隔”是諧音,所以就可以看成“隔一半”。什麼是“隔一半”的東西呢?當然是祖國了! 

  “釉色渲染仕女圖韻味被私藏,而你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你的美一縷飄散,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被私藏的韻味是什麼?想一想也能知道,就是台灣民眾渴望的統一啊!至於為什麼含苞待放,大概因為這即將成為事實了吧!後面表達了愛莫能助的思想,畢竟是他去不到的地方嘛!台灣那裡戒備森嚴,去了就會說搞台獨,當然不能隨便了!這也訴出了傑倫心中的無奈…… 

  “色白花青的錦鯉躍然於碗底,臨摹宋體落款時卻惦記著你。你隱藏在窯燒里千年的秘密,極細膩猶如繡花針落地。”我知道,那“錦鯉”是中國國旗的美麗圖案;“宋體落款”是字正腔圓的漢字文化;“隱藏千年秘密”是屬於中國千年的台灣島;而“極細膩”又是一種密碼的暗示!真是字字玄機,句句真理呀! 

  “簾外芭蕉惹驟雨門環惹銅綠,而我路過那江南小鎮惹了你。在潑墨山水畫里,你從墨色深處被隱去。”看到了?江南說的是長江南岸,長江是中國的母親河,可是地地道道的中國!而且,中國江山美如畫,那美麗的潑墨山水畫說的就是中國!只可惜,在台灣政府,中國似乎是要被從他們的地圖中抹去的部分!這裡,表達了周杰倫的憤慨之情! 

  最重要的,是副歌部分: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等的是什麼?是歌名:青花瓷,也就是中國!要知道,中國與台灣的關係不好,而人民能做的,只有等,等待台灣政權回歸中國! 

  “炊煙裊裊升起隔江千萬里”。“江”?僅僅是江嗎?江最終將流入大海的呀。所以,這裡的江代指大海!這樣就好說了!中國內地和台灣僅有一個海峽相隔,卻遙遙不見,相隔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就當我為遇見你伏筆”。“你”還是中國。看來,周杰倫已經為回歸祖國做好一切準備了! 

  “月色被打撈起暈開了結局”月亮能映到海里,打撈起月色就將海水打撈起來了。海峽小時,兩塊陸地連成一片,也就是一家人了!暈開了結局?看來結局一是確定的,就是時間問題了。就像打撈海水,沒有盡頭!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你眼帶笑意”。中國自顧自美麗?肯定不是!而是台灣像中國!不是像,是是!看來傑倫的決心不小,你們也該發現了吧! 

  不僅從歌詞部分,大家有沒有發現,傑倫雖然在表面上不停的宣傳自己的導演電影處女作《不能說的秘密》。這裡,是否還隱藏着一個更大的秘密? 

  看不出嗎?我們傑迷說傑倫愛國是有實實在在的證據。

您正在瀏覽: 簡談周杰倫的歌中愛國情懷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簡談周杰倫的歌中愛國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