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對秋的回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秋的回憶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當秋風掃起,在紅葉凋零的時候,只聽見秋天之神吹着笛子,蕭瑟了世界,這一刻,我不會在為夏天的炎熱感到煩惱。 

  可是,秋天之神,你雖然抵擋住了夏天的炎熱,卻帶來了冬天的寒冷。你用金色詮釋了整個世界;你以酸甜可口果實獎勵了辛勤的人們。“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不錯的,當人們厭倦了酷夏,就覺得秋天來得太晚了。 

  秋,小草枯了,荷葉黃了,植物紛紛安然入睡。有些也走向了生命的盡頭,他們泥土裡流淌着,給養着其他的生命。秋天製造了一大片一大片用葉子鋪成的金色的地毯,下雨時,雨點滴滴答答地敲擊着這地毯,這地毯上的葉子高興得蹦蹦跳跳,互相述說著這時的喜悅;雨後,在大地的襯托和陽光的照射下地毯顯得各外耀眼。 

  秋天多霧、霜。霜在窗前凍着,有時它還調皮地在窗上擺着各種各樣的姿勢,有的像牽牛花,有的像一串串的穗子,有的像天上閃爍着的星星……霧猶如裊裊炊煙,瀰漫在蒼穹之中,籠罩着整個城市,朦朧了明亮的燈光。 

  無論是“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還是“露似珍珠月似弓”都表現出了秋天那彎而不圓的月。也許這月怕冷,縮得像弓似的,不肯露出全部。可那點點月光卻寒得逼人,點點銀光灑在園子里、田野里,疑似地上霜。月亮啊!你是否覺得孤單,想找人陪你聊天,可是高處不勝寒,誰不幻想自己也能奔月? 

  回憶着外婆家的稻香,汩汩溪流擊打着遠古的石頭,桃花飄落在溪里,辛勤的人們忙着收割。晚上,躺在軟綿綿的草地上,仰望着浩瀚的星空,溪水變成了一串串美麗的音符,流向心靈的遠方……

您正在瀏覽: 對秋的回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秋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