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阿q正傳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阿q正傳讀後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阿Q正傳》讀完了,《阿Q正傳》的形象便印在我的心中。《阿Q正傳》是一個被那個時代所拋棄的人,他一無所有,只靠打工度日。儘管他“真能做”,但社會的沉重壓迫和剝削,使他時時處於生命危機,受盡欺凌。他用“精神勝利法”來自我安慰,自欺欺人,渾渾噩噩,苟且偷生。被別人打時,他自我安慰說:“是兒子打老子。”他的“精神勝利法”可謂天下第一。 

  阿Q是悲哀的。他並不懶惰,他是靠自己的勞動獲得食物的;阿Q也有夢想,他想有一個家,享有名聲、有地位——但他在別人的心中永遠是卑賤、微不足道的。 

  現在,我們已經遠離阿Q那個時代了,但他那種“精神勝利法”似乎依然可行。 

  一個膽小的人受到別人的欺辱,嘴上雖然不敢說,但心中一定是憤憤不平,在背後說那人的壞話,將那人罵得體無完膚了。 

  一位機關幹部受到上級領導的批評,心中一定想:“總有一天,你“下”了,我“上”了,你就會栽到我手裡……” 

  阿Q的“造反有理”似乎也流傳至今。 

  一個孩子看到父親吸煙,而自己卻受到了父親的管制不準吸煙,便覺得這個社會太不公平了! 

  可笑卻又頑固的阿Q精神依然存在,存在於所有人心中……

指導老師:羅豫

您正在瀏覽: 阿q正傳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阿q正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