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雪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冬 雪 

  毛澤東曾贊曰:“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不錯的,在 冬 季,最有特色的,就應是這雪花了。 

  雪花降下來了,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蘆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帶着絨毛的種子在風中飄;雪降下來了,紛紛揚揚,它像玉一樣潤,像霧一樣輕,被風颳得在天空中直打轉,它們無拘無束地遊盪着,大地慢慢換上了潔白的銀裝。 

  啊!冬雪,令人陶醉…… 

  不知過了多久,雪停了,整個大地好似被一層輕紗包裹住了,又像被銀霧籠罩住了。太陽出來了,小城成了水晶宮。我們小心翼翼地走在大街上,像走在童話中白雪皇后住的冰宮一樣神奇。 

  屋檐上,雪像棉條兒一樣下垂着,道旁的樟樹上掛滿了臃腫的銀條兒;松樹、矮冬青上掛滿了“珍珠”,亮晶晶的。抬頭一看,有的樹枝頭上還掛着幾片枯黃的葉兒。 北風來了,像個醉漢,在街上東倒西撞,單薄的葉兒支持不住,像蝴蝶一樣轉轉悠悠,輕輕地落到地上,在雪的懷裡安祥的睡去了。 

  “哈哈哈……”寧靜被這一聲歡笑打破。唔,孩子們,俏皮可愛的孩子們,個個穿得像熊寶寶似的,一個拉着一個,雀兒似的飛出了家門。 

  雪花們屏住了呼吸,等待孩子們的小手溫暖自己。於是,大地沸騰起來了,雪花也更活躍了,它們變成孩子們手裡圓圓的大雪團,在對方的帽尖尖上、羽絨服、綿褲上開了花;或是變成了一個歪鼻子的小雪人,蹲在孩子中間,挺着紅紅的尖鼻子,咧着用橘子皮做成的嘴,頑皮地笑着。雪有了生命,它們被孩子們用手擠壓,揉搓,發出“咯吱咯吱歡快的笑聲。 

  我也耐不住雪的誘惑,找來幾個好友,在雪地里展開了戰鬥…… 

  大人們倚在門邊、窗前,看着自家的孩子在雪中滿地撒歡,玩得不亦樂乎,回憶着自己的童年。老人們躺在搖椅上,望着窗外的雪,不禁想到來年定是個豐收年。 

  俗話說得好:“瑞雪兆豐年。” 

  雪花兒帶給人們的不只是歡樂,還有希望。 

  指導老師:宋賓

您正在瀏覽: 冬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