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法制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制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法制伴我成長 

  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在法制的藍天下,我們將怎樣從一隻沒有長滿羽毛的小鳥逐漸變成一群準備高飛的雄鷹呢? 

  因為在我們社會主義法制國家,法律與我們緊密相連,所以我們必須要知法、守法,做任何事都要與法律同行。只有我們懂得了法律,才不會誤入歧途,如果不懂法,將會走上犯罪的道路,這不由得讓我想起了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件事:幾年前,一個僅有七八歲的小男孩被他爸爸的兩個好朋友騙到山坡上,原來那兩個人早已染上了毒品,在無可救藥的情況下,他們想利用這個小男孩得到一筆金錢來吸毒,於是他們就向小男孩的家裡打電話,叫家裡拿錢來贖回兒子,但是,小男孩的父母還沒趕到,他們就用繩子活生生地勒死了一個無辜的生命。當小男孩的父母和警察趕到現場時,小孩已經奄奄一息地躺在地上,只見小男孩的兩手深深地抓在泥土裡,並且帶有鮮血的指甲都向上翻了起來,繩子還緊緊地勒在他的脖子上,看到這種殘忍的情景,他的母親暈了過去。由此,許多家長都心驚膽戰,生怕自己的孩子也受到如此遭遇。雖然這兩個人受到了法律應有的制裁,但是他們這種惡劣的行為,卻對社會治安造成了不良的影響,他們犯下的錯誤,警示了我們這些正處於青春年華的少年朋友,並且告訴了我們從小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法律意識,遵紀守法,要學法、懂法,做一位社會的好公民。 

  同學們:為了我們的健康成長,為了我們美好的明天,認真學法,改掉不良習慣,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不要被利益所驅動去嘗試本來不可以做的事情,讓我們學會珍惜自己的生命,學會用法律約束自己,我們要同法律做朋友,與犯罪作鬥爭,讓我們在法制的藍天下健康成長,成為21世紀的棟樑之材之材吧!

您正在瀏覽: 法制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制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