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法制在我身邊,快樂伴我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制在我身邊,快樂伴我成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常言道:沒有規矩不成方圓,規矩對於一個國家,一個家庭、一個學校來說是十分重要的。談到“法”大家都不會覺得陌生,因為我們都生活在一個有法的社會裡,然而作為21世紀的我們就要“知法、學法、遵法、用法”。

  像我們這些中學生就有《未成年保護法》,家庭保護,學校保護,社會保護,司法保護。老師有《教師法》,我們只有做好自己應遵守的法律才能快樂地生活。馬路上的車輛必須遵守交通規則,不然就會發生交通事故。我們生活在社會上,必然也要受到法律的約束與制裁,任何人在任何情況一旦違反法律觸犯法律,也會被追究法律責任。

  我們正在成長,也是世界觀,人生觀形成的時候,我們在面對世界時,有美好有難過有陽光有黑暗有競爭有壓力,同時也在面對着社會上的不良風氣。在生活中,最常見的不守法則的現象莫非是打架、勒索、搶劫等。舉一個例子:曾有一篇報道說過,一個16歲的中學生,因為長期被所謂的學校“老大”勒索,不敢跟家長學校說,終於惱羞成怒,用一把小刀將一個人刺死,這個中學生就這樣毀了自己的前途,如果這個中學生能在被勒索時會用“法”,也許就不會釀成今天的大錯。

  鄧小平爺爺曾就指出“法制教育要從娃娃抓起”。而現在正在處於青少年的我們,正在懵懵懂懂,對於所謂的“法制”還只是略懂一二。我們是祖國的未來,為了祖國的繁華穩定,我們必須選擇一條正確的路,然後我們就必須懂法,必須知法,這樣我們才能邁出人生的第一好步。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中,可能會有無數個誘惑在等待着我們,但是我們必須無時無刻都想着“法”,在每一次抉擇之時,都要想着“法”,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成為一個好公民。

  只有學好法律,我們才能用好法律。當我們遇到一些危險時,我們能用法律武器來保護自己的權利。甚至也可以維護到他人的利益。祖國未來的事業都由我們這一代的青少年繼承,將要承擔依法建設國家、依法管理國家、依法發展國家的神聖使命,這都關於到“法”,可想而知,“法”在我們現代生活中是多麼重要。

  “法”就在我們的身邊,我們是21世紀的青少年,我們必須做到“知法、學法、遵法、用法”當一個真正的好公民。

  文匯中學初一:鄧遠欣

您正在瀏覽: 法制在我身邊,快樂伴我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制在我身邊,快樂伴我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