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北國的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國的雪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躺在城市的草地上,我曾不止一次的想過,這裡再也看不到雪了,這裡的草並不是我兒時在故鄉看到的,那種清新淡雅的,使人沉醉的綠,這裡的花也不是漂亮的,香的,帶點嫵媚的。我抬起頭來,望着陰沉沉的天,重重的嘆了口氣。

  我輕輕的,把頭靠在母親的懷裡,聽着汽車發動着的聲音,眼睛一眨不眨的注視着窗外的景色,是的,很美,但是太孤寂了,太凄冷了。我突然懷念起故鄉來,這對我來說,算是奇迹的,我在遠離故鄉太遠太遠的城市讀書,似乎已然忘卻了故鄉的種種,忘卻的太多太多,就算想起,也沒有什麼意義了。我將頭埋在母親的懷裡,睡了,我想,醒來的時候,就到我的故鄉了吧。

  醒來時,看見母親對我淺淺的微笑,我將頭抬起來,伸了個懶腰。我又一度的趴在窗邊,欣賞着沿途的風光,聽着車上人們親切地攀談。汽車很快就到達了故鄉。我抬頭看向故鄉的天空,輕輕的笑了。

  時間像沙漏里的沙子一樣一點點的流逝,我依然沒能看到故鄉的雪。我應該再也看不到故鄉的雪了吧,我想。

  老天最終還是了卻了我的心愿,幾天後,他賜予我了一場大雪。

  我站在雪中,雪花是那麼的輕盈,她像仙子一樣,降臨在我的身邊。很快,我衣服上落滿了雪花,我感覺自己似乎也變成了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父親發現了立在雪中的我,他急急忙忙的跑到我跟前,邊輕拍我身上的雪邊嗔怪道;“傻孩子,你咋跑到雪中去了呢?這天氣這麼冷,小心把你凍壞了,來,跟爸爸上炕去。“我的眼睛濕潤了,這種親情恐怕也想雪一樣的純潔無暇吧。

  北國的雪在我眼中是聖潔而又無比高雅的。走在鄉間的路上。我看到,雪落滿了這個世界,樹彷彿也成銀色的了,像一條條銀蛇匍匐在樹上,真應了那句“山舞銀蛇梅報喜,江飄玉帶柳含春。“素潔的銀被子也隨之披到了大地母親的身上,似乎在說,媽媽,咱一起來過個好年。

  就在我對這景象看的呆住的時候,弟弟將一團雪球打在我的身上,叫嚷道;”姐,趁還在下雪,我們來玩打雪仗,咋樣?”我自然是答應的,於是我和弟弟開始玩了起來,看來,雪不僅帶給我們美的享受,還帶給我們了快樂。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唯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毛澤東的詩讓我感到興奮無比,梅花是好樣的,但是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只有在雪中,梅花才能展現自己的風采。我愛北國的雪。

  窗外,雪仍在紛紛揚揚的下着,瑞雪兆豐年,這是個好兆頭,雪兒像小精靈一樣調皮的在風中飛舞,更加惹人喜愛了。我想,我愛雪花,尤其是北國的雪。

  廣東廣州光明中學初一:同甘共苦

您正在瀏覽: 北國的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國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