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乞討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乞討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去街上,看見那麼多乞討的人,我心裡真的不好受,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這個社會怎麼了,媽媽隨便扔給他一塊錢,結果掉到地上,當我撿起來放到他手裡的時候,看見那隻五指扭曲的不成樣子的手,我真的覺得我們太幸福了,我感到愧疚,我們只給了他一塊錢,還用那麼不禮貌的方式,我對不起他。我認為我們應該盡量多幫助他們

  回來的路上,我看見一個老人正在向一個年輕女子乞討,那個女的拿着口紅化着妝,根本不看老人一眼。老人只能無奈的走過去,我當時腦子裡就冒出來一個詞:衣冠禽獸。雖然現在想起來在意思上有點歧義,但我覺得形容當時的場景再合適不過了,那可是老人,就算沒有血緣關係,那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尊老愛幼的傳統呢?這樣的女的,外表再好看有什麼用,也不過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罷了。最後我在回來的路上,又看見一個跪着的老人,他這個跪拜的動作,深深觸動了我的心,我其實一直想,人應該是一跪天,二跪地,三跪父母,就再也不跪其他人的。但我卻忘了,民以食為天。

  很多人可能會說這些乞丐都是騙人的,其實有時候我也會看見一些年輕力壯的聾啞人在乞討,那是我就會覺得,你不缺腳不缺手的,不會自己賺的嗎,但要不是被生活逼到一定的地步,誰會願意拋下尊嚴去當一個對別人卑躬屈膝的人。

  我只希望,人人都可以獻出一點愛,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

  初一:七月流火

您正在瀏覽: 觀乞討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乞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