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田園生活美景----改寫田園四時雜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田園生活美景----改寫田園四時雜興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田園生活美景----改寫田園四時雜興 標籤:田園生活作文 校園四季作文 校園生活作文 我的校園生活作文

田園四時雜興(一) 

  晝出耘田夜系麻,村莊兒女共當家。 

  童孫未解供耕織,也傍桑陰學種瓜。 

  田園四時雜興(二) 

  梅子金黃杏子肥,麥花雪白菜花稀。 

  日長籬落無人過,惟有蜻蜓蛺蝶飛。 

 公雞“喔喔”的叫鳴,小鳥“唧唧喳喳”興奮地在樹上亂蹦,新的一天就這樣開始了。 

 一大早,張大爺一家就開始工作了。張大爺雖然已年過花甲,但身體非常健康,一家九口過得非常美滿充實。全家人吃完早飯就開始工作了,張大爺和他的三個兒子下地工作;勤勞能幹的大兒媳婦在原子里澆花,餵養家畜;心靈手巧的二兒媳婦在家裡織布防線;張大娘則在燒火作飯,等到中午給張大爺他們送去;而兩個小孫子不會紡織也不會耕田,只好在桑樹陰下學着大人的模樣鋤草種瓜。 

 張大爺家種了許許多多的莊稼,麥田裡開出了雪白的麥花,各種菜花稀稀拉拉的開了一地;落葉喬木(初春開花,有白,紅等顏色,香味很濃,果實味酸,俗稱梅子),杏樹上掛滿了一個個搖搖欲墜的“小鈴鐺”。 

 太陽升得高高的,籬笆的影子越來越短了,只有蜻蜓和蝴蝶在翩翩飛舞……

您正在瀏覽: 田園生活美景----改寫田園四時雜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田園生活美景----改寫田園四時雜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