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沉醉在書香的世界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醉在書香的世界里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沉醉在書香的世界里,是我的快樂。

  兒時,我就最喜歡在皎潔的月光下,聽媽媽講故事,而我幼年時聽的第一個故事、也是記憶最深刻的就是《醜小鴨》。

  “醜小鴨傷心地哭着說‘沒有人喜歡我,嗚——’。”年幼的我,聽到這,覺得醜小鴨太可憐,為它而難過,不禁失聲痛哭起來。後來,聽到醜小鴨長成了美麗的大天鵝,找到了自己的夥伴,飛向了藍天。我高興得手舞足蹈。就這樣,安徒生、格林童話和《365夜》中那些生動的故事,為我開啟了書香的大門。

  後來,我學會識字,學會了讀書,雖然有了學習任務,但每天不忘在書中遨遊。讀《我的生活故事》,曾使我無比感動。海倫·凱勒一周歲半時,被一場大病奪去了聽力和視覺,成了盲聾啞三殘集一身的不幸兒,倔強的她以百倍的勇氣和毅力,向命令運宣戰,在女教師安娜·薩麗文悉心指導下,她戰勝了難以想象的困難,衝破黑暗牢籠,熟練地掌握了幾門外國語,完成了大學學業,成為舉世矚目的奇女子。讀着這些故事,我懂得了生命的價值,懂得了珍惜時間,珍惜生命的重要。後來,我又一氣讀完《居里夫人的故事》,居里夫人獻身科學的高尚品質,曾是那麼深深地感動了我。

  在繁忙學習的課餘空閑時間,或周末節假日,是我遨遊書海的最佳時期。那部描寫中國古代社會“官逼民反”的《水滸傳》,便是我利用零散時間,陸續讀完的。《林教頭風雪山神廟》一回,使我看了氣憤填胸,切實領略了“官逼民反”道理。武松、魯智深等人“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大義凜然的精神,令我拍手稱呼,大為振奮,書中一連串的故事,使我在緊張繁忙的學習中感到許多輕鬆和快樂。

  今年暑期,我讀曾子墨的自傳《墨跡》,一種敬慕之情油然而生。曾子墨出身於書香世家,父母都是大學教師。她從人民大學幼兒園、人大附小到人大附中,成績一直名列海淀區“前三甲”,十六歲時繞過高考,成為人大附中的提前保送生。她沒有選擇老師心中最好的學校清華、北大,而是選擇了考分最高的專業——人民大學國際經營專業。讀大學一年級,她以660分的托福成績(全國最高),拿到美國“常青藤”盟校之一的達特茅斯大學的全額獎學金。她隻身去了美國,依舊勤奮好學,每個學期都能交出完美的成績單,甚至微積分也能拿全班第一。當交換學生時,她選擇了去日本,一個學期后,就能說一口流利的日語,在學校打工,她從最艱苦的舞台制景開始,獨自爬上高高的舞台調節燈光……讀着它,我完全沉浸在作者攀登知識高峰、取得成功的激動和喜悅中。她的天分,她的好強,她的勇於進取,我非常敬佩和仰慕。

  “沒有一艘非凡的戰艦,能像一冊書籍,把我們帶到浩瀚的天地。也沒有一匹神奇的坐騎,能像一面詩扉,帶領我們領略人生的真諦,即令你一貧如洗,也沒有任何柵欄能阻擋,書的王國遨遊的步履。多麼質樸無華的車騎!可是它卻裝載了,人類靈魂中全部的美麗。”(《神奇的書》)這首詩,深刻地表達了讀書帶來快樂和意義。

  我要讀的書還很多。古人說,“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我將攀沿“勤徑”,駕着“苦舟”,繼續遨遊書海。

  廣東省清遠市田家炳中學初一(1)班初一:歐陽婧

您正在瀏覽: 沉醉在書香的世界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醉在書香的世界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