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於作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作弊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唉,”這是古代名人學校校長發出的嘆息聲,期末考試才進行了兩天,就有4名學生作弊被發現,而且都還是他的得意門生,這真讓他痛心不已,“教導主任,你把他們幾個給我叫來!”

  不一會兒,一排面帶愁容的學生就站在了他的面前:蘇軾,楊萬里,李白和李煜。“李白,你先說說!”“校長,我的作弊是有原因的。在考試前幾天,杜甫那小子提着一壺酒來找我,說要同我敘敘舊,我沒多想就答應了,可誰知杜甫嫉妒我全校第一的成績,在酒里給我下了“迷魂散”,讓我倒頭大睡了三天三夜,功課一點兒也沒複習,為了保住名譽,我才出此下策啊!”“是啊,李白這孩子多無辜啊,現在不僅在咱們學校,每所學校都有一部分學生為了超過成績優秀的同學而採取不正當手段,這可是一大弊端啊!”教導主任憤憤不平的說。

  “噢,”校長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那楊萬里你也說說你的情況!”“唉,莫言學習便無難,賺得老師空喜歡;正入考試圈子裡,一人放過一人攔。現在知識的更新越來越快,如同洪水一樣不斷湧來,我已經應接不暇了,沒辦法,只好走上這一條不歸路,唉。”“就是就是,太對了!”蘇軾已有些迫不及待,“語數英,史地生,那門功課不得學,既不能把特長丟掉,也不能不與現代化結合。就連天資聰穎的萬里兄都接受不了,我們這些腦子不太好使的學生還不得跳樓去,唉,智商幾時有?試卷問青天。不知作弊滋味,究竟是何物?我欲試試作弊,又恐老師降臨,高處不勝寒。羨慕怎能行?下一回決心。傳紙條,抄答案,夜無眠,考個高分,怎能不欣喜若狂?考是老師法寶,分是學生命根,此事難改變。但願人長久,你我共作弊。”

  “唉,”教導主任嘆了一口氣“咱們喊‘減負’的口號喊了幾年,可非但沒給學生們減負,反而‘增負’了!”

  “那,看來,給學生們減輕壓力也是很重要的了。”校長自言自語道,“李煜,那你呢?”“唉,父母吵架何時了?往事知多少!爸媽昨夜又戰爭,卧室不堪回收月明中。學習激情應有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沒辦法,遭到父母吵架的“迫害”,哪還能靜下心來學習?這是被逼上梁山??實屬無奈啊!”“確實”,教導主任對校長說,“現在的父母整天吵架,動不動就要鬧離婚,絲毫不顧及學生的感受,孩子們怎麼能安心學習呢?”“那看來家庭教育對學生的影響也很重要!”校長又皺起了眉頭。

  其實,套用魯迅先生的一句話:作弊是無所謂無,無所謂有的,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的失誤越來越多,作弊的學生也就多了。

您正在瀏覽: 關於作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作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