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你同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你同行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找東西時,無意間在我的雜物箱的暗格里發現了一摞稿紙。

  稿紙有些已經發黃。我瞥了一眼,並沒有太在意,大概是很早以前放在這裡的吧。小時候我很馬虎,往往上一秒幹了什麼下一秒接着就忘的一乾二淨。誒真是奇了怪了我的杯子放在哪裡了??

  不過似乎現在也一樣的健忘。

  找到了!半個小時后,我一身灰的終於在窗台上發現了我的杯子。我就說嘛,一直就是放在房間里的。我滿足又小心翼翼地捧回杯子,又突然想起了剛才的那些紙。翻出來一看,不禁愣住了。也在瞬間知道了為什麼會放在這麼隱蔽的地方。

  天哪這竟然是我的處女作。

  記憶恍惚倒帶到了那個夏天。

  那個時候我還是四年級小學生,還在流行一個叫“賽爾號”的遊戲,還是天真無邪的時候。也許是小學的生活實在太清閑,我在某天心血來潮,提筆寫下了改編自賽爾號遊戲的幾千字的文章。從此便一發不可收拾。

  剛開始只是單純地寫給同樣玩賽爾號的朋友看,受到了好評便開始得意洋洋起來,變為全班傳閱的作品。遊戲里不會說話的精靈在我的筆下變的生動起來,會傷心到痛哭一場,會快樂的傻笑一天,也會路見不平出手相助。每天寫啊寫啊不覺得累。有時候也會摻雜一些當時的情愫,比如悲傷了就寫好久不見的朋友在一起瘋玩,天太冷就寫泡溫泉。那時候,只覺得能夠活在自己創造的世界里,很快樂。於是我就夢想成為作家,天真地覺得,只要一直寫下去,一定可以成為一個作家的。

  日子就那樣一點一點的寫過去了。偶爾看看窗外都能發現時光流走的痕迹。稿紙漸漸越寫越多,不得不用夾子夾在一起。馬上要畢業了,學業也緊了起來,我不得不把在學校的時間都用來努力聽課,文章留到回家再繼續寫。沒想到才幾天,就被爸爸發現了。

  他狠狠地說了我一頓,不好好學習,寫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有什麼用,將來考不上大學靠什麼掙錢??足足教訓了有一個小時之久。

  只記得那天我哭得很慘,再也沒能重新寫我的小說。有一些被我當天燒毀了。不是不想寫,而是不敢寫。本來是想全部扔掉然後等待時間來把留下的傷口治癒最後忘記,燒到一半又覺得捨不得,於是就偷偷的把剩下的稿子藏在了一個唯我知道的、隱秘的地方。

  我確實健忘啊。也許特別不想記起的東西就會忘得特別快,後來我很努力的不想它,慢慢的就淡忘了。如果不是今天這麼大規模的搜索,依我的記性除非搬家不然就再沒機會找到了。

  紙頁摸起來很有時代感,稚嫩卻認真的鉛筆字跡在燈光下微微泛出銀光。

  大概有幾萬字的樣子,真是毅力可嘉呢。我看着字跡,笑起來,喉嚨卻有些堵。

  那時候我還沒有勇氣去給自己爭取夢想,不過,現在我可以了。我鄭重地把稿紙整理好,重新夾住,又放回了那個暗格。也許等哪天我又想起了這些稿紙,可以看到,那個曾經的夢想。

  那些年,感謝我還可以記起那時的夢想。感謝有你。

  濟南市育英中學初一:李良琪

您正在瀏覽: 與你同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你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