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讀完《魯濱孫漂流記》這本精彩的小說后,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航海家魯濱孫。他憑着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 

  我彷彿看到輪船甲板上站着這樣的一個人:他放棄了富裕而又舒適的生活,厭惡那庸庸碌碌的人生,從而開始了一次與死神決鬥的生存大挑戰。種種的不幸與困難並沒有壓倒魯濱孫,反而使他更加堅強。上蒼給予魯濱孫的困難,對於他也更具有挑戰性! 

  他具有頑強奮鬥的意志力,在困難面前不悲觀、絕望,也不對生活抱有任何不切實際的幻想,而是腳踏實地地去戰勝困難,用自己的行動來達到目的。 

  他是一個具有冒險精神的人。他出生於中等家庭,父親曾以過來人的身份勸他留在家中,舒舒服服地過日子。正是他不安於現狀的性格決定了他將違背父母的意願,去實現遨遊四海的夢想。第一次遠行經歷的海上風暴雖然使他動搖過,但不久非洲海岸的成功冒險,使他更堅定了再次出海的決心。第三次航海到巴西,蒸蒸日上的種植園並不能使他滿足,他還想另闢新天地。他這種膽大無畏、百折不撓的冒險精神,實在值得我們學習。 

  另外,他還是個具有實幹精神的人。在杳無人煙的荒島上,魯賓孫要解決生存問題,他認為空想是無濟於事的,於是他把船上能搬下來的東西全都搬下來了,這才為之後的生存提供了基礎。他不斷地與大自然作鬥爭,靠着自己的雙手,改變了生活,逐步取得了成功。 

  正是有了這些品質,才能讓魯賓孫在荒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之多,始終保持着一個文明人的面貌。 

  小說中有一段讓我感受頗深,是一段關於對魯賓孫心理的描寫,講的是他自己非常矛盾的心理。他最初來到孤島時,生死未卜,孤獨寂寞,急切地盼望有人出現,一來可以搭救自己,二來可以排除寂寞。後來,他努力工作,為自己營造了一個還算不錯的生存空間。到這時,他又非常害怕人們來到這裡,打破他剛剛營造好的平靜氛圍。直到有一天,他突然發現島上有人的腳印,令他驚恐萬分。由此看來,同一件事。即使是同一人所遭遇的,在不同的情況下,時而會讓人感到高興,時而會讓人覺得煩惱。所以,如何用一種正確、冷靜的態度去對待人生中的悲喜和禍福。尤其是在如今這日新月異的社會,對於我們來說的確是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 

  魯賓孫以他的智慧、毅力、堅強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讓我們懂得了:陽光總在風雨後,只有經過努力才能見到彩虹。只有做了一切努力,才能獲得幸福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