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五一小長假——複習中的忙裡偷閒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一小長假——複習中的忙裡偷閒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五一小長假——複習中的忙裡偷閒 標籤:五一長假作文 學習中的苦作文 學習中的苦與樂作文 長假作文

  轉眼又到五一小長假,爸爸媽媽早已乘上了開往北京的列車,我也只能去姥姥家,複習連帶着消磨這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時光。

  無聊的教育局海洋生物科普展

  幾天前學校發了一張票,說是去參加教育局舉行的海洋生物科普展,票上將這次活動描繪得那叫一個好呀!讓我們報了滿心的希望,可當真正到現場的時候,才明白教育局的美妙忽悠法,看着那與我理想中的展出落差很大的什麼海洋生物科普展,心中的希望早已落空。但既然來了,就進去轉一圈吧!光線暗淡的展館里,隨着亂鬨哄的人群流動,只有匆匆瀏覽幾眼的份,哪還有什麼閒情逸緻去拍照留念?。原本在我心中教育局那神聖高大的形象,在我從展館出來的頃刻間轟然倒塌,這就是科普展嗎?什麼鯊魚,什麼海龜,明明就是模型嘛!但那又能怎麼樣,五常這麼大個地方,再好能好到哪去。雖說這短短二十分鐘里沒有什麼收穫,但也不能因為這影響我美麗的心情呀!所以,嘿嘿→

  陽光明媚的廣場永生難忘的回憶

  剛剛那麼掃興,所以決定還是happy一下!剛準備走,碰到了小勾和他的妹妹,人越多越熱鬧,我們索性等了他們一會,等待的時間裡,又去地下商場小逛了片刻,20分鐘后,我們向廣場進發!

  果然還是廣場上好,面積大,陽光充足,還有許多別樣的風景。一陣飛奔,見雕塑就往裡鑽,見涼亭就往裡進,當各處都跑遍了以後。我們終於找到了讓我們得以娛樂的噴泉池。也許是天氣剛剛轉暖,廣場里的噴泉還沒有開始工作,池子裡面很乾,沒有水,而且還是一個大斜坡。我們一個個忙不迭的跳進去,從上跑到下,從下跑到上,熟悉了地形后,我們分成了兩組,連兩個童心未泯的家長也進來參與我們的遊戲。第一戰,是摺紙飛機,剛好路邊發傳單的姐姐給我們每個人一張傳單,我們正好就利用這來打造自己的飛機,看誰飛得遠,也不知道為什麼,嘻嘻,也許是老天眷顧簡單的人吧,我疊的飛機最簡單,可每次都飛得最遠,而他們的經過很多次改造,卻總上調轉航嚮往回飛,真是有趣!第二戰,就是每個人單腳跳下去,再跳上來,還是我們贏!第三戰,就是二人三足,利用上次托起明天的太陽活動的藍絲帶,我們又開始了第三次比賽,結果呢,哈哈,還是我和念念贏,哎,這兩個不自量力的傢伙,竟然還要跟我比舞蹈,比翻跟頭,你也不看看老姐學舞蹈學幾年了!結果是可想而知的,我們還是贏家!

  咳咳,我正式宣布,噴泉池比賽正式結束,我們贏了,其他人,輸家的隊伍歡迎你!

  老人們的幸福生活

  順着台階往下走,有兩個老人在練習樂器合奏,一個吹長笛,一個拉小提琴,兩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快樂與幸福。我們走過去,跟他們聊了一會,也漸漸熟悉了起來,他們問我們會唱什麼歌,要給我們伴奏,起先我們說的都是些流行歌曲,老人們不會吹,他們說的又都是很古老的歌曲,我們不會唱。那怎麼辦呢?後來,乾脆我們直接翻樂譜找到了幾首耳熟能詳的童謠,為他們伴唱。我們唱的很開心,他們拉的也很開心,我們彼此都享受着對方帶給自己的幸福。

  告別老人,我們繼續飛奔,走到了廣場正中心,有很多老年人在隨着音樂跳舞,舞姿不算優美,但卻很協調,不算經典,但卻飽蘸了幸福。

  她們,他們,就是一首首無字的歌謠,將這遼闊的廣場點綴成華美絢麗的樂章,白雲依舊動情的演唱,太陽依舊慵懶的踱着步子,她們也依舊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演繹他們的幸福生活。

  五彩的風箏偶然的相遇

  抬頭尋覓藍藍的天,幾隻風箏悠閑地飄來飄去,我們隨着風箏奔跑,遇見了上周剛剛來的插班生鄭坤宇,起先我沒有看見他,他說:大班長,看見我不理我呀!我循聲望去,看見了他,笑了笑,聊了沒幾句,因為不太熟悉,我就走了,拉着念念去追一個不講文明的人隨手丟的垃圾,這麼大廣場,也不知道保護一下衛生,要麼怎麼說他沒素質呢!哎,這人呢!

  跑也跑累了,就去街上玩玩,這一玩不要緊,又碰到了韓旭,他也是來看展出的,覺得沒意思,就來街上逛逛,這可真巧,我們說著說著,也就走在了一起,陪他買了一雙鞋,走的腿都軟了!

  戀戀不捨的分別

  玩一天了,大家都很累,卻還是意猶未盡,但是時間不早了,她們也得回家了,我們只能戀戀不捨的揮手告別!

  五一假期,繁忙的複習中抽出一天的時間來放鬆,其實也不錯!

  黑龍江哈爾濱五常市五常市山河鎮世紀學校初一:張鈺晗

您正在瀏覽: 五一小長假——複習中的忙裡偷閒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一小長假——複習中的忙裡偷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