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草贊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贊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喜歡潔白無暇的玉蘭;有人喜歡嫵媚多姿的柳樹;有人喜歡嬌艷芬芳的牡丹;有喜歡高大挺拔的松柏,而我獨愛默默無聞的小草。它沒有魁偉的身軀,沒有艷麗多姿的體態,也沒有沁人心脾的芳香,它是那麼不起眼,使得你不容易注意到它。然而它卻是那麼的不平凡。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個無人知道的小草!這真切地唱出了小草的心聲。小草嫩綠着無私地襯托着鮮花,讓花兒出盡了風頭。花兒在風的鼓動下,婀娜着身段,笑着臉,打開心扉,散發著濃郁的芳香。花香打着曖昧的手勢,喃喃自語,用秋波勾引着羽翼蹁躚的彩蝶,覬覦演繹出熱戀的花事。小草羨慕地相隨在花兒左右,扶侍着,但沒有氣餒,心想花期苦短,而我長久地陪伴大地,頭頂着藍天,笑看着四季。同時,多情的小草溫柔地染綠大地,默默地伴隨大樹,卻從不與大樹爭搶空間。嬌小的溫柔與高大的偉岸相戀着,攜手和諧地美化着人間。

  春天,小草爭脫束縛,拚命地從田野里鑽出嫩芽,喚醒了沉睡的蒼茫的大地。小草帶着綠,攜着清新,將春天的氣息告訴人們。

  夏天,小草的綠意被風雨侵蝕的退了色,嬌嫩的風韻蕩然無存,蒼老許多。然而小草卻成熟了,雖然沒有了青睞的目光,但是小草依舊默默地、艱難地吐着僅存的綠,點綴着大地。

  秋天,樸實的小草為了配合豐收的景象,也換上了耀眼的金色的外衣,與金黃的沉甸甸的稻穗和豐滿的漲紅臉的高粱等齊輝相映。

  冬天,小草歷盡風霜,無奈地枯榮了。雖然小草沒有青松、紅梅那樣的傲霜鬥雪的氣魄,但是小草是頑強的、忍耐的,將生機暫存起來,積存能量,等待時機重生。

  小草偉大的性格不由地讓人想起了無數為新中國成立,而拋頭盧、灑熱血的革命先烈;聯想到為國家安寧、人民安居,頭頂烈日,正在戍邊的戰士;回想起當年“泥巴抹滿褲腿、汗水濕透衣背”的抗洪搶險救災的威武之師。他們不正象大地上生生不息的小草嗎?

  小草默默奉獻的精神,不正象為培育祖國花朵而辛勤耕耘的園丁嗎?人民教師用知識的瓊漿灌注學子、成就學子,而他們卻因常年站立講台、備課至深夜,而嘔心瀝血。

  小草的平凡品格,讓人想到了那些默默無聞、吃苦耐勞、無私奉獻的勞動者和農民工,他們吃着“土豆白菜”,睡着“木板床”,卻用他們帶着老繭的雙手建起了漂亮的高樓大廈,為人們提供了溫馨的住宅;他們為了他人的溫暖、為了子女能實現大學夢,冒險下井挖煤。

  其實,我們大多數人都是祖國大花園中的一顆顆小草,都在默默地乾著本職工作。正是有這千千萬萬的勞動者的奉獻,才使國家更加繁榮,人們生活更加殷實。專家、學者重要,這是必然,但是沒有平凡的勞動者實施科技成果的進化也是枉然。所以,如小草一般的勞動者同仁人志士同樣的重要,同樣的偉大!

  小草,你是平凡、默默、無私的化身,沒有你,就顯不出花的美麗,沒有你就顯不出樹的高大。天地間你承上啟下,撒綠散香的平凡里,彰顯你的偉大:你沒有青松的高傲,你不嫌棄土地的貧瘠,你不在意人們的踐踏,你不畏高山險阻,石縫倩影挺拔,你不怕北風呼嘯,“疾風知勁草”,“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陣陣瑟瑟秋風,風絲濛濛細雨,漸漸的小草枯黃了。然而,它卻不願乞求人們的憐憫,只是咬緊牙關,忍受着,忍受着……每到這時,人們可能會感嘆:“唉,小草死了!”可是第二年春天,你就會驚喜地發現,小草又從泥土裡掙扎着鑽了出來。重新開始它那富有挑戰性的生活。“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雖然它會枯萎,但它曾經勇猛激越地挑戰過烈日風雨;哪怕它終究平凡,但它曾經精彩。

  初一:木子胤

您正在瀏覽: 小草贊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