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後一課》續寫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課》續寫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放學了,教室里卻仍然一片寂靜,沒有人動身,每個人的目光都凝聚在黑板上那幾個剛毅又美麗的大字上。我回頭望了望,每個人都沉默着,郝叟老頭的眼角濕潤了。

  似乎過了許久。不知我心裡把那幾個字默念了多少遍,終於,我們站了起來,向那個偉大的靈魂——韓麥爾先生鞠了一躬,收好了法語書,一步一步僵硬又堅定地走出教室。

  奇怪?曾經我最愛的那條放學的路,為什麼今天卻變得如此令人厭倦。突然,天暗了,一顆又一顆雨珠從空中掉了下來。普魯士兵的操練結束了;華希特帶着他的徒弟離開了。我望着那棵依舊茂盛的胡桃樹,心想:沒有了法語,沒有了韓麥爾先生,也許明天的這裡會變得很陌生吧,也許明天的太陽再不會那麼晴朗了吧。樹上的畫眉躲回巢中,不唱歌了,樹邊的麵包店關門了,麥香味沒有了。

  雨越下越大,我脫下外套,用它包住那本法語書,緊緊地抱在懷裡,飛快地跑回家,心裡默念着:法蘭西萬歲,法語是世界上最美的語言。

  廣東湛江雷州市雷州市新城中學初一:陳詩卓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課》續寫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課》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