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放學以後——《最後一課》續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學以後——《最後一課》續寫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明天開始,我們就不能再上法語課了,這個噩耗對於大家來說無異於一枚重磅炸彈,教室里鴉雀無聲,隱約能聽見幾聲嚶泣。韓麥爾先生邁着沉重的步伐上了樓,高大的背影顯得佝僂而憔悴,我緩緩地將法語書一本本塞地書包,雙腿似乎灌了鉛,躊躇地走出教室。天色暗了下來,要下雨了,天地間彷彿蒙上了一層黑幕,我留戀地回望這美麗的校園,一步三回頭地離開。

  大街上出奇的安靜,行人稀少。鐵匠華希特此時正和徒弟匆忙地收拾着行李,準備遠離這片丟失的土地,只聽見他邊收拾邊悲憫地抱怨:“這兒以後是普魯士人的天下了,哪能容得下我們,指不定哪天還是會攆我們走,還不如自己走得遠遠的。”唉,哀莫大於心死,我抽答了一下,鼻子酸酸的。

  天空中不知什麼時候下起了淅淅瀝瀝的雨,彷彿在訴說著亡國的悲痛和對侵略者的仇恨。畫眉依舊蹲在那棵老樹上,似乎也很不愉快,尖厲的叫聲好象也在控訴普魯士人的惡行。那塊布告牌仍然立在那裡,只是人早已散去,村民們好象躲避瘟神一樣遠遠地離開。不遠處,一群普魯士士兵正耀武揚威地拆除街道上的法語招牌,那些標註着熟悉文字的標牌被他們粗暴地踩得稀爛,然後點火燒掉……

  我想:該死的,這裡屬於法國,他們沒資格這麼做,該有人去阻止的。但誰能上前阻止呢?這片土地從此已經屬於普魯士了,這裡再也不是屬於我們的家園了。

  雨下得更大了,豆大的雨點無情地肆虐着,摧毀了周圍的一切。我奔走在雨幕中,腦海里一片混亂。迷惘中,彷彿又看見自己正坐在那明亮的教室里,讀着那些優美的文字。講台上,韓麥爾先生的話語仍然抑揚頓挫,聲情並茂。窗外,飄揚着鮮艷的法蘭西國旗!

  重慶市南川中學校初2014級初一:冷雨欣

您正在瀏覽: 放學以後——《最後一課》續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學以後——《最後一課》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