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生命樹一座不朽的豐碑——電影《最後一課》觀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生命樹一座不朽的豐碑——電影《最後一課》觀后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為生命樹一座不朽的豐碑——電影《最後一課》觀后 標籤:不朽的豐碑作文 《最後一課》續寫作文 不朽的雷鋒作文 永恆的豐碑作文

  生命的價值,不在於索取,而在於奉獻。

  看完這一部感人至深的電影后,無論你是怎樣的一個人,都會為電影中這位偉大而無私的教師——譚千秋感動,都會為他那一刻定格的影像而傷懷。

  這部電影講的是2008年5月12日下午2:28汶川大地震爆發那一刻,漢旺鎮中學的譚千秋老師用自己的身軀保護了四名學生,而被強大的地震奪去了寶貴的生命的感人事迹!

  這一天下午的第一節課,譚老師還像以往一樣,走進教室,在黑板上書寫本節課的課題《人生的價值》,“我們要做一個什麼樣的人?”譚老師問。“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一個不損害人民的人;一個有損於人民的人。我們一定要做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譚老師的話鏗鏘有力,擲地有聲!我清晰地記得譚老師說的那句話:生命的價值,不在於索取,而在於奉獻!

  譚千秋,一個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師,用生命譜寫了一個傳奇。他原本可以在省城大學教書,可是畢業回家和村長的一席話,讓他毅然決然地放棄了這個機會。他只想讓家鄉貧困的的孩子們有一個讀書的機會。於是,他不抱怨家鄉條件的艱苦、不抱怨教學條件的簡陋、不埋怨待遇的不如意,帶着自己的夢想和追求走進了漢旺中學,當上了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學教師。

  譚千秋,一個為人子、為人父的簡簡單單的人,為了所教的孩子們的身心和學習的有益成長,幾十年如一日,經過了不知多少不眠之夜,承受了不知多少家庭及生活的重壓,一心只想着所教的學生們。剛端起飯碗,就匆匆離家去處理學生的問題;剛剛走進辦公室想休息,就為了班級的突發問題奔波勞碌。一件衣服補綴十幾次,仍舊不捨得買一件新衣,可是學生有了困難,他卻慷慨拿出自己的衣物資助。在學校里,師生們給他一個外號“譚摳門”,他卻說:相信自己的付出,總有一天會讓孩子們理解!

  那一刻,瞬間的地動山搖,他走在了最後。本可以衝出即將崩塌的教學樓,本可以續寫自己的生命,可是看到四個沒有來得及衝出教室的孩子,他毫不猶疑地衝上去用自己的身軀撐起了孩子們生命的天空!坍塌的教學樓的石塊無情地砸在他身上,長長的鋼筋殘忍地刺穿他的手臂,他卻只重複着一句話:孩子們,別怕!別喊!保存體力!我們一定能獲救!曾經一度調皮、不懂事的孩子們在這一刻明白了譚老師的良苦用心,懂得了自己對譚老師的種種錯誤的做法!這一刻,師生對以往的一切都釋然了!這一刻,師生情感動了天地!“大愛無疆!”譚千秋用“愛”收穫了“愛”!

  “生命的價值,不在於索取,而在於奉獻!”譚千秋用自己生命最後一刻的定格詮釋了一個人民教師的不朽師魂!譚老師走了,課桌下的孩子們承接了譚老師的期望和寄託,將“愛”延續!

  “譚老師一路走好!”一座雕塑矗立在漢旺中學的校園裡,倔強的身軀呵護着課桌下的四個可愛的生命,讓這一刻成為了永恆!一座偉大精神的雕塑將永遠矗立在活着的人們的心中,我們有信心把譚千秋老師的“愛”在我們中間延續!

  我作為一名中學生,我一定永記譚老師的精神,用自己的努力拚搏去實現自己的價值!並將自己的成功奉獻於整個社會,用心成就一個輝煌的人生!

  (輔導教師:李冠超)

  河南省義馬市第二初級中學初一:52平米

您正在瀏覽: 為生命樹一座不朽的豐碑——電影《最後一課》觀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生命樹一座不朽的豐碑——電影《最後一課》觀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