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家住在“仲家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住在“仲家窪”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提起昔日“仲家窪”,聽媽媽說那是一個令老青島人聽起來就直搖頭的棚戶區。一家幾代人住在十幾平方米的小趴趴房裡,居住環境臟、亂、差。因為地勢低洼,最怕的是惡劣天氣。遇到颳風下雨,整個仲家窪人都得起來忙活,有的人家漏雨,有的人家雨水直接灌進房內,羊腸小道泥濘不堪,人們的生活十分艱難。

  2000年,隨着我的出生,一直住在姥姥家的媽媽爸爸開始着手尋覓屬於自己的家。一翻左挑右選之後,爸爸看中了北仲家窪的一處房子。也就是我們現在的家。聽說當年為是否買這個房子,家裡還召開了多次家庭會議呢!以姥爺為首的反對派擔心地勢和北仲河影響環境的問題,而以爸爸為首的支持派則更看重房子本身的質量,最終的討論結果是姥姥姥爺尊重爸爸媽媽自己的意見,三歲那年我搬進了北仲家窪的家。

  起初的記憶里,樓下華聯超市的玩具區,隔壁小區的旋轉滑梯都是我從幼兒園回到家后的好去處,留下童年無盡的歡樂。但那條流着污水的北仲河依然是爸爸的一塊心病。

  2006年市北區政府決定在流淌了多年臭水的北仲河上建起一條體育街。2007年7月,體育街正式落成。看,那一家家體育用品商場鱗次櫛比;瞧,一面面奧運文化牆,一把把祥雲火炬都充分展現了“帆船之都”、“人文奧運,和諧青島”的風采。我樂,我住在“仲家窪”。清晨和爸爸媽媽在跑道上揮汗晨練;傍晚和小夥伴們搶着在健身器上鍛煉;夏日的夜晚一場場露天電影,一次次社區晚會更是掌聲笑聲不斷。我驕傲,我住在“仲家窪”。08年奧運會期間,作為奧運志願家庭我家接待了來自美國的辛普森夫婦,他們對我們居住的周邊環境大加讚賞,稱我們選中了一塊寶地。

  現在每次提起當年的買房經歷,爸爸總會驕傲地稱自己有眼光。而姥爺說“仲家窪”的變化只是青島的一個縮影。改革開放30年,個人小家的環境在變,家鄉在變,整個國家都在變,是黨的好政策讓我們過上了紅紅火火的好日子。

  中國經濟的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逐漸提高,幸福指數也得到了突飛猛進的變化,老百姓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全世界都為之震憾,我由衷地感嘆到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山東青島實驗初中初一:鄭姝暢

您正在瀏覽: 我家住在“仲家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住在“仲家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