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後一課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課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最後一課》讀後感 

  最近,我們學習了《最後一課》這篇課文,老師要求我們把課文讀幾遍。 

  我翻開課本,認認真真地讀起來,聲情並茂,有聲有色。就這樣,我與書中的人物產生了共鳴。一篇課文讀下來,我的心被震撼了,不知不覺中思緒萬千。 

  啊!他們的國家正在遭受苦難,他們是多麼的悲傷、痛楚。他們在國家和平時,浪費時光,不好好學習,當國家遭到壓迫時才覺悟。晚了嗎?晚了,國家已被侵略。後悔了嗎?後悔了,在國家遭難時後悔了。懂了嗎?懂了,在國家滅亡是懂了。為什麼!難道每個人只有在危難緊急時刻才知道努力嗎? 

  我們現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繁榮富強,國力強盛。可這不代表每個人都在奮鬥、在努力!如今,有多少人真正在勤勤懇懇地努力着?大多數人都在不學無術,為自身利益着想!再想想20世紀初的中國,遭受危機。當時是有一些賣國賊、漢奸,不以國家為重、民族為重,喪盡天良。但當時有那麼多中國人積極努力、熱愛祖國!雖然沒有現在的優越條件,但他們有着梅花般的骨氣,有着“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愛國思想,有着“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英雄氣概!以國家為重,以人民幸福為重。為什麼!難道只有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再比如說我,每次周末作業都一拖再拖,直到星期天才加緊地補,後悔自己為什麼不早一些寫?可事已發生,只好熬夜加班。為什麼!難道只有等到最後一刻才知道懊悔? 

  難道你想和《最後一課》中的人們一樣?難道你是等着中國滅亡時發奮學習?難道你是想等着危難時刻再悔過? 

  雖然孔子曾說過:“歲寒,然後知松柏之後凋也。”試想在危急時刻時看出一個人的精神品質。但我認為我們不應該等待“歲寒”來而“不凋”,而應該時時刻刻保持“青綠”,這樣才是明智的。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課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