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那個暑假,我永遠也忘不了;那個黃昏,我至今刻骨銘心。

  我喜歡與同學騎着小車,在外面悠閑地逛。特別是長假,街上更少不了我的身影。記得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像往常一樣,騎着自行車出發了。我和同學玩得可開心啦!

  突然,想起了雷聲,我們立刻警覺到:快要下大雨了。我和一個順路的同學奮力往回趕,她騎得比我快,我覺得肚子疼,又怕她撇下我不顧,只得賣力的騎着。剛剛還是萬里無雲,只間眨眼間,天空就烏雲密布,天色漸漸暗下來。幾陣狂風吹來,吹得我們心裡冷颼颼的,涼意充滿了全身。一滴雨忽的打在臉頰上,緊接而來的是千萬顆珍珠似的雨點。耳畔響起了“嘩嘩”的聲音,恐懼感湧上心頭。終於,暴雨還是毫不留情的,鋪天蓋地的倒了下來,使人猝不及防,我不由打了個寒顫。

  同學不知什麼時候消失在我的視線,留下我孤獨的騎着。還有好長好長的路要走。雷聲陣陣,搞得我心煩意亂。可憐的我已被雨水浸濕了全身,眼前迷濛了。我用同樣濕透了的手去擦拭眼睛,反而更加模糊了。我費勁的望着前方,艱難的行進。我多麼想閉上眼睛啊!可是我不能——我在騎車;累了,實在受不了了,歇一會吧!可是——震耳欲聾的雷聲讓我心驚膽戰。偶爾有一兩個行人汽車匆匆而過,卻連同情的目光都沒有施捨給我。沒有人能夠幫我,我絕望了,也不再奢望有人能幫助我,只能靠自己!真為自己感到悲哀:這種天氣,人們都躲在家裡,路上的車輛也少了,有誰能想到還有一個人在冒着雨往家趕呢?

  我直直的凝視着遠方,有淚如泉湧的衝動,想着家的溫暖,心底發出了吶喊:我要回家!可是,路途漫漫,何時才能到家呢?回家,這個信念我始終堅持着。

  很快,我本來就很單薄的衣服都浸透了水,全身找不到一處乾燥的地方,但身上好像有烈火在燃燒,我絲毫感覺不到冷氣。我彷彿忘記了自己在幹什麼,腳還在努力蹬着,路旁的景色對我來說無暇顧及,什麼聲音都消失了,世界一片空白,時間好像凝固在了這一刻。我想,我一定在做夢,這一切都是幻影。又是一陣驚心動魄的雷聲,將我拉回了現實,使我不得不承認這一切都是真的。我應該承擔自己的責任。

  終於,筋疲力盡的我看到了勝利的曙光:家,真的是家!我興奮極了。是夢嗎?我居然到家了!我將車放進車庫,瞧了瞧自己,不由苦笑起來:活像一隻“落湯雞‘!一個箭步,我爬上了一樓。此時,我多麼希望一下衝進家門,大喊一聲:”我回來啦!“媽媽一定很吃驚。

  一切已經結束了,我回到了家的懷抱中。媽媽看我回來先是一怔,又看我淋成這樣,不禁責怪道:”怎麼不躲雨?要是出了事怎麼辦?“我笑了。突然想起蘇東坡的一句詞;”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是啊,在人生的道路上,也許困難重重,但只要有衝破難關的決心,堅定希望的信心,就一定能成功。畢竟,陽光總在風雨後。

  儀徵實驗中學初一:趙丹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