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會飛翔的翅膀——葉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會飛翔的翅膀——葉子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小學的操場的邊沿是幾棵大樹,很喜歡入秋時紛紛凋落的樣子,風夾帶着葉子,在空中漫舞,時高時低,然後又平靜地躺在地上…… 

 體育老師經常會給我們每節課留點時間自由活動,男生們都去打籃球了,女生們都喜歡坐在單、雙杠上聊天。而我和憶則喜歡坐在大樹下的石凳上,我們都是酷愛音樂的孩子,所以,我們經常在一起唱歌,經常討論哪首歌好聽,下次一起去學。一起看着瓦藍的天空唱歌;一起聽着樹葉搖晃發出的“沙拉沙拉”的聲音;一起感受風吹拂臉龐的感覺;一起享受屬於我們的角落我們的天堂,這種感覺,好愜意,讓我至今都好懷念。 

 進入了小學的后階段,面臨我們的是進初中,我們還想繼續被發恩在同一個班,於是我們約定:一起考上永興。 

 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她後來考上了杭外,也就意味着我們要分開了,她違背了承諾。 

 又一次站在大樹下,我咬咬嘴唇,問她:“你為什麼要違背承諾,我們不是說要要一起去永興的嗎?” 

 “我……”她沒有說下去。 

 我不敢看她的眼睛,我怕她的眼神會告訴我失望的答案。 

 她為什麼不說下去?我理解不了,我不明白!一氣之下,我便仍下她,跑回了教室。 

 以後的日子似乎有一堵不可穿越的牆,橫在我們中間,我們的溝通也少了,不再在體育課上一起坐在大樹下了。 

 幾個月過去了,我們即將畢業。那天畢業典禮結束,她對我說:“我們再去一次大樹下吧。”我沒說什麼,只是點點頭。 

 風刮著,任憑把頭髮吹起來,她撿起飄落在地上的兩片葉子,一片遞給我,她說:“葉子雖然是不會飛翔的翅膀,但即使離開大樹,它們也會飄落在一起。我也不想去杭外,但我也沒有辦法……” 

 我忍着眼淚,上前擁抱她,吐出幾個字:“記得要給我寫信。”她也哽咽着:“會的,我會的。” 

 “我們這連片葉子要永遠在一起哦……” 

 “恩……” 

 我們兩片葉子是不會飛,當我們離開了大樹,離開了小學,我們的心仍然會飄在一起。 

 時間沖淡了我們的往事,卻沖不淡我們的友誼;阻礙了我們的聯繫,卻擋不住我們的思念。 

  後記 

 記憶中的你,永不消失;記憶中的葉子,永不腿色;記憶中的大樹,永不被埋沒。

您正在瀏覽: 不會飛翔的翅膀——葉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會飛翔的翅膀——葉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