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欣賞的歷史人物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欣賞的歷史人物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蘇軾作為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他早已沉睡太久。遠離這個世界的喧囂。

  有人說蘇軾是中國古代少有的全才。可在我眼裡,不但是少有,而是絕無僅有。

  他的一生仕途三起三落,讓人為之慨嘆。明明很有才華,卻壯志難酬。

  他的詩曠達,豪放,為宋詩開闢了新的道路。或許就算在現代,他的率真也會讓太多的人為他可惜。可我,就是陶醉於他的這一點,不與世俗同流合污。他清高,他孤芳自賞。但那又怎樣,他是真的有才。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這一句詩,讓我看到,他不僅僅是一個詩人,更是一個哲學家。他的詩很有道理,讓人百讀不厭,很喜歡,愛不釋手。

  我欣賞蘇軾,欣賞他的淡泊曠達,欣賞他的我行我素。就連他的政敵王安石也不得不承認他是一個難得的有才之人。被對手欣賞,何其榮幸。

  蘇軾有三個妻子,每一個妻子都很賢淑。可悲哀的是,三個妻子都先他離開人世。他的一生很精彩,坦蕩蕩。現在每次媽媽給我做東坡肉的時候,我都感概萬千。這是多麼有智慧而又偉大的一個歷史人物啊!

  他的書法堪稱一絕,他的詩文讓我沉醉。每每讀起,彷彿猶如天籟高歌,餘音繞梁,三日不絕。

您正在瀏覽: 我最欣賞的歷史人物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欣賞的歷史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