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欣賞自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欣賞自己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尺有所長,寸有所短。每個人身上都有自己的長處或閃光點,關鍵在於會不會欣賞,能不能發現。能欣賞自己,就會少一些抱怨,多幾分洒脫,在豁達的心態中坦然走自己的路,學會欣賞自己,就能揚起追求的風帆,駕馭希望之舟駛向理想的彼岸。 

  小的時候,我是一個內向的女孩,可是我非常喜歡錶演,無論是電視、電影、廣播里所看到聽到的節目,只要是我喜歡的一定能夠惟妙惟肖地模仿出來,而且總能得到大人們的誇獎,儘管有的時候我很害羞。 

那是一次文藝比賽,媽媽給我報了名,我興奮不已,因為是第一次參加,我好緊張呀!但是在媽媽的鼓勵下,我一直在拚命練習,爭取在比賽時讓對手們刮目相看。 

  我要表演的節目是當時正在熱播的小品“功夫”,而且小品中有四個不同的角色都需要我一個人來扮演,由於人物都有不同的方言,我練習起來難免會有些吃力,所以我每天晚上都練習到很晚,一遍一遍地看光盤,分別模仿每個人不同的神態、動作和語言,一會我是大忽悠師傅,一會變成了徒弟,轉過身來又是受騙的老范…… 

比賽那天終於來了!我的心情既緊張又激動,我和媽媽早早來到了比賽現場,不同年級的選手都在忙碌着。我感覺自己已經準備得很充分,便拍着胸脯對媽媽說,“媽媽,您放心吧,我會取得好成績的!”媽媽捏了捏我的小臉蛋,“媽媽相信你!不管是什麼名次,在媽媽心中你永遠是最棒的!” 

  “下一位有請7號參賽選手!”當主持人用甜甜的嗓音說出我的參賽號碼時,我還是臉色發白、緊張地走上台去,“尊敬的評委老師,大家好!我是7號選手雲,我要表演的節目是小品《功夫》。”說罷,我故作輕鬆地演了起來:“有人賣拐請按1,有人賣車請按2,有人出腦筋急轉彎請按3,有人賣擔架請直接撥110!……”在場的所有觀眾都發出了會心的微笑。我也一下子找到了最佳狀態,所有的緊張一掃而光,更加地口若懸河起來。 

  突然間評委老師喊了聲“停!”,我驚訝地望過去,評委老師嚴肅地說道,“該選手已超出規定的3分鐘比賽時間,下一位!”我驚呆了,愣在了台上,為什麼會是這樣呢?更精彩的還在後面呢!為什麼不讓我講完呢?心裡充滿了莫名的委屈和悲傷,失落的淚水和着汗水流淌下來……這時台下忽然想起了雷鳴般的掌聲!每個人都對我報以鼓勵的微笑,我看到了媽媽讚許的目光--瞬間,我找到了自信! 

  “謝謝大家!”在觀眾鼓勵的目光中我走下台去。 

雖然這次比賽我沒有取得名次,但是我終於找到自我,改變了以前那個唯唯諾諾的小女孩,是大家的掌聲讓我學會欣賞自己,給予我自信,是大家的愛給了我勇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閃光點,只要你堅持不懈地努力,發現自己、欣賞自己,會讓我們的生活充滿信心,張開雙臂,迎接朝陽,不斷地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欣賞自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欣賞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