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是品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是品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中國人愛喝茶,崇尚茶道。茶,最主要的是要用“品”的,在慢慢的品茶中,感受着茶道。而我認為,人生就是一杯獨具風味的茶,只有慢慢的品,才能品出其中的韻味,其中的道。 

  成長是每個人都要經歷的,而這個所謂的“成長”並不單單指的是身高在成長,更為重要的,它是明白世事的過程,嘗到人生的道理。 

  在我小時候,單純的認為“朋友”就是和我一起玩的夥伴,一起玩,一起鬧,一起搗蛋。那就是朋友,值得信賴的好朋友。漸漸地,我長大了,上了小學,隨着明白的事情越來越多,就會經常的和朋友們鬧彆扭。一旦冷戰起來,那就是誰也不讓誰。就這樣,我慢慢讓自己生活在了只有幾個朋友的小圈子裡。有時候,寧願自己呆在教室、家裡,也不想去和朋友們出去玩耍。 

  而現在,我真正的體會到了有朋友的好處。記得在六年級的時候,有幾天上學我的狀態十分的不好。有一天,我在早晨放學的時候頭非常的疼,爸爸媽媽急忙把我送往醫院。到了醫院,醫生說做個腦電圖,而檢查結果不盡如人意,是“病毒性腦炎”。爸爸媽媽嚇壞了,急忙帶我來到了住院部,開完入院手續后,我就“光榮”的住進了榆林市第一醫院。當天下午,正是放學的時候。我接到了和我同班的朋友們的電話:“牛園兒,現在放學了,你在哪裡啊,我們給你送書包來。”當時我的頭雖然還是很痛,但是還是覺得有朋友就是比沒有朋友好,但因為我們一家都在醫院,何況醫院離學校又很遠,隨意就沒讓她們送書包過來。當打上點滴以後,我的頭就沒以前那麼的痛了。然後才記起,她們讓我好一些了再給她們打個電話說說情況。我說完,她們幾個都大吃一驚。因為,平時我是這幾個人當中身體最好的。打完電話,我安安靜靜的睡了一個覺。過了幾天的一個中午,我又接到了她們的電話說要給我一個驚喜。還沒等我問她們呢,電話那邊就已經掛掉了。正當我還在想着是什麼驚喜時,她們就和我的老師“從天而降”了。還給我帶來了好多好多的零食,更令我感動的是她們還用一個儲錢罐裝滿了全班同學寫的小紙條祝福語…… 

  現在,我明白了——朋友是一屢清風,很柔。輕輕的滑過臉龐是那麼的親切! 朋友是一絲絲的小雨,很甜。滋潤我們的心房是那麼的愜意! 朋友是愛與愛之間的呼喚,朋友是心與心之間的交流。 

  只有嘗過,才會明白,只有品過茶,才能明白茶道,只有成長了,才能懂得人生之道……

您正在瀏覽: 成長是品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是品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