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品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品茶 標籤:品茶作文

品茶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問,懂得品茶的人也懂得人生。 

  ——題記 

  看着窗外的藍天白雲,聽着悠揚的琴聲,我,陷入了沉思。 

  一天,我沮喪地坐在家裡,即使天空是藍天白雲,可我因為考試的失利而覺得天空是灰沉沉的。 

  爺爺知道了我的心事,特意拿來了新買的茶具,走過來對我說:“來,跟爺爺學學品茶。” 

  我面無表情地點了點頭。 

  爺爺拿起早就煮開了的電水壺,先燙了一遍茶具,然後就往泡壺裡放茶葉,倒進熱水洗一遍茶,再倒掉水,茶香隨着蒸氣,飄進了我的鼻腔里。我頓時來了點精神,坐直了身子。爺爺往泡壺裡再次倒熱水,原來乾癟的茶葉膨脹起來,舒展出一點葉的模樣。爺爺將茶倒進小杯子里,茶色淡青誘人,飄着獨特的清香。 

  我迫不及待地拿過小杯子,先聞了聞,好香!然後汲了一口,可是並不是我想象中的芳香,而是苦澀。我先是一驚,然後疑惑地問爺爺:“爺爺,聞起來這麼香的茶,怎麼喝起來卻是苦澀的呢?” 

  爺爺笑而不答,卻慢條斯理地往泡壺中注入第二遍的熱水,茶葉在水中舒展出一片片碧綠的嫩葉,並隨着水流翻滾而翩翩起舞。 

  爺爺讓我喝第二遍泡的茶,我先是猶豫,可還是忍不住那飄着誘人的清香的茶。這一次,我只喝了一小口,可這次和上一次的不同,這次只掠過一絲苦澀,然後卻是一種甘甘的味道,細細品味,甘之如飴,滿嘴留香。我滿臉疑惑。 

  爺爺意味深長地對我說:“品茶就好比人生,你第一次品嘗到的可能是苦澀,可第二次、第三次的嘗試就不一定是苦澀。難道你不知道”苦盡甘來“嗎?自己好好想想吧,我相信你一定能領悟這其中的道理。” 

  聽完爺爺的話之後,我一個人坐在窗邊,望着那美好的風光,我豁然開朗:對,這次考試的失利只是暫時性的,還有很多很多的考試在等着我去挑戰。不能總因為一次的失利而放棄一切,這樣,太不值得了。我一定要努力,這樣我肯定可以品到勝利的甘甜。 

  人生如茶,第一次可能品嘗到的是苦澀,可是勇於去品嘗第二次、第三次,你就會發現,苦澀之後的是甘甜、芳香。

您正在瀏覽: 品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