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被隱藏的光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隱藏的光芒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被隱藏的光芒

  繁華如夢,物是人非。中國五千年的凡塵舊夢似乎也隨着歲月的腳步悄然離去。它帶走了世間的庸俗,帶走了人性的罪惡,但它似乎也要將那心靈深處的光芒隨之一併遠去……在高樓大廈的幻影中,人們彷彿已將那點點光芒漸漸遺忘,“禮儀”在人們的心中已是微乎其微。

  不學禮,無以立。在古代,禮儀是大家閨秀們不可缺少的素養。在外,無論是男子還是女子都必須具備應有的禮儀,否則將被人們視為大不敬,遭人唾棄,所以自古以來,我們中國就一直注重禮儀,也因此被外族稱之為“禮儀之邦”。

  禮儀,顧名思義,也就是我們常談的“八禮四儀”:

  “八禮”為儀錶之禮、餐飲之禮、言談之禮、待人之禮、行走之禮、觀賞之禮、遊覽之禮、儀式之禮。

  “四儀”主要是在學生7歲、10歲、14歲、18歲時,學校要為其組織入學儀式、成長儀式、青春儀式、成人儀式,以此教育引導未成年人強化文明禮儀素養。

  “八禮”注重面容整潔、衣着得體、節儉用餐、用語文明、耐心傾聽,尊敬師長、誠信待人、遵守交規、愛護環境、恪守公德、和尊重禮俗等,而這些便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必須遵守的基本規定。平日里,你是否見過人行道上堆積如山的垃圾,餐桌上一盤盤吃剩下的飯菜,大街上一個個口吐臟言的不良市民?我想我們大家有時也會犯像這樣一系列的錯誤,沒錯,誰不會犯錯呢?但重要的是你明白到自己的錯誤后加以改正。“八禮”教會了我如何真正做一個品行端正的文明學生。

  進入青春期的我們便更要注重四儀中的青春之儀了,我們要學會交往和溝通,控制自己的情緒,包容他人,邁好這青春的第一步,只有這樣,才能離成功更進一步!

  “禮儀”這束被隱藏的光芒仍然在我們的內心深處閃耀,請抓住它,不要讓它被你所遺忘,更不要讓歲月帶走它最後的光芒!

  初一:王腆熹

您正在瀏覽: 被隱藏的光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隱藏的光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