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溝通是人們心中的橋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溝通是人們心中的橋樑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溝通是人們心中的橋樑,我相信沒有什麼事情是友好的溝通解決不了的,用恰當的方式講述自己的想法、誠實的態度去聆聽別人的內心世界,你一定會是變矛盾為無,而換來珍貴的友情!關於這樣的事情有很多,在這裡讓我們先來聽一個小故事。

  從前在一座山上,同時住着獅子和老虎,這天他們兩個在森林裡相遇,沒有說什麼,獅子和老虎之間就爆發了一場激烈的戰爭,到了最後,獅子和老虎都兩敗俱傷。獅子快要斷氣的時候對老虎說:“如果不是你非要搶我的地盤,我們也不會弄成現在這樣。”老虎吃驚地說:“我從未想過要搶你的地盤,我一直以為是你要侵略我!”。倆個動物四目相對,結果自然是不想而知了,他們簡直是悔不當初,可是,此刻已經是為時已晚了……

  第一次聽到這個故事的時候我有點想笑了,不過後來想一想,生活中不是存在過很多這樣的事例嗎?明明相互之間是有着愛的情感的,卻因為沒有適當的溝通,造成倆者之間深深的傷害,相互溝通才是維繫團隊、人與人之間的一個關鍵要素,當你遇到什麼問題,有什麼話不要憋在肚子里,多多與人交流,開拓心胸,也讓家人多多了解自己,促進相互間的情感,這樣就可以避免許多無謂的誤會和矛盾,更可以讓我們擁有更多!

  所以說,在現今社會即使科技再發達也替代不了溝通,溝通才是人與人最好的“媒體”。溝通是建立信任的基礎,也是構建共同價值觀的基石。很多時候,我們不能用“意念”,或者自己狹隘的判斷,斷送了一次次學習和進步的機會,青春不久,過時不候!!

您正在瀏覽: 溝通是人們心中的橋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溝通是人們心中的橋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