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古城之韻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城之韻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大理,雲南古老的城。

  這裡,最漂亮的房屋不是那豪華高聳的高樓大廈,最耀眼的河水不是有紅燈綠酒倒影的湖面,最大氣的道路不是平坦光滑的水泥路,最出色的青山不是高大挺直的巒峰;這裡,最無法遺忘的是最古老的故事,最新穎的是最古老的誓言,最真摯的是最古老的承諾,最信仰的是塵封的史路。

  在古老的城,亦是宛若嗅到了久遠的泥土芳香,亦是似乎看到了遠古的神話,亦是隱約聽見了神秘的傳說……

  我看見古城的水,很明亮,很清澈,在大岩石上靜靜休息,欣賞,任憑垂柳撫摩着臉頰,任憑微風撩過頭髮;手伸進河水裡,讓疲憊的心細細品味這水冰冰涼的滋味,沒有冰雪刺骨的寒冷,沒有強烈的陽光炙烤大地的酷熱,是透過熱與冷之後的獨特,似乎是透進心窩的感覺,於是我回憶在清新的空氣與涼爽的水滴中……愛不釋手地澆起那水花嬉戲,在疲憊中享受快樂,在古城水中徜徉。因為從前,沒有體味過真正的水;因為時間,把一切隔閡留在昨天。丟棄了污濁,丟棄了罪惡,是由於忘記了戰爭??如今,我才可享受着這清新的河水,讓心靈透過純潔變得真切……古城之水,詮釋着歷史的從容;像是奔流的血液將手心變得溫暖,一絲絲跳動的血液化做亦凈亦靜的古城水,潺潺的水聲向今天講述昨天的傷痕與淚滴,微弱的氣息不會中斷,他永遠在大理停留,向歷史證明着'''''水的澄澈,如同歷史,如同內心,澄澈,澄;澈。於是幽靜的古城河,帶着一絲清,一絲靜,一絲純,一絲古色古香,見證着永遠的澄澈……

  古城的路在河水的兩邊。他,曲折古樸,堅實的大理石板隨意地鋪在道路上,橫着,順着,沒有模式化的式樣,自然,抑或是倔強地駐紮在地上,鋪張。偶爾有凹凸不平的岩石,陷下的部分馬蹄似的形狀,大概是從前的馬車壓過的痕迹,馬蹄踐踏在石板上,悠閑地走着,彷彿漫步,而鈴鐺又很是有規律地響着……這種安逸舒適的情景,也許是古代的和平時期安居樂業的景象,因為曾經有傳奇的南照國,創造着美麗。然而歷史的變遷,戰爭的突襲,改變了“小橋流水人家”的風貌。走在這曲折的古城路,彷彿走進了曲折的歷史路。曾經有戰壕在這裡駐紮,曾經有戰火在這裡照亮,曾經有壯士在這裡出生入死,曾經有將軍在這裡仰天長嘆……古老的大理,飽經滄桑??地震的降臨,但是崇聖寺三塔卻毅然挺立,是大理國的精神,亦是民族的精髓。古城路曲折坎坷,歷史路險峻崎嶇,即是歷史的寫照;但卻頑強地屹立,點綴着唯美的傳奇!

  放眼望去,大理是一片平房,很矮很矮,普遍的白色,房上有一些細膩的雕刻,是單單屬於大理的紋印。矮矮的樓,淡淡的白,是古城的特色,是民族的特色;然,這樣的建築就是古樓。沒有那種華麗,卻是樸實的韻味孕育了獨特的古色古香。回味,彷彿是種古老的現實,現在的視線穿越了從前的樓房,然後,體味,保留。

  坐在車上眺望窗外,不用抬頭,卻已能夠瞧見對面的山了,似乎是不夠高的延綿不斷的群山,可是又有延綿不斷的雲縈繞在這一座座山旁。雲依靠着山,山環抱着雲;雲纏繞着山,山體貼着雲。彷彿一對熱戀情人在訴說著美麗的故事。重慶是難以見到這種景象的,往往是山很高,而雲比山更高,明顯的界限,清晰得分明。山與雲,這種纏綿,這種依戀,山中有雲,雲中有山,在藍天的映襯下,彼此傾訴着那段塵封的歷史……

  站在空曠的草場,呼吸着青草的芬芳;野馬馳騁,瘋狂奔跑,有“淺草才能沒馬蹄”的味道,蹄聲清晰地徘徊在耳邊,忽然一聲長哮牧人趕着羊群高歌,慢悠悠地走着,隱約聽見“咩咩”的羊叫……南照國公主忽閃忽閃的大眼睛撲朔迷離,在面前搖晃……段譽矯健的身影在叢林里穿梭,跳躍……即使幻覺也是美好,因為只有在大理這座古城才會讓思緒飄渺,才會讓心潮蕩漾,沒有瑕疵的幻景!

  充滿着古樸的韻味??古城詮釋着大理的歷史,歷史雕刻了這座唯一的大理古城。從過去到現在,把歷史的味道埋藏在古老的城,直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古城之韻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城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