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光在指間綻放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在指間綻放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年少時期的天空揮之不去的陰霾,像毒蔓纏繞在心間。我們背負桎桔,艱難行走。我們可以忍受挫折,我們可以抵擋痛苦,但是,我們絕不能被打敗。歲月的痕迹在我們頭上層層疊加,我們在不斷的長大,我們伸出蒼白而又堅強的手,陽光悄悄的綻放,回憶着我們年少的時光。

  一

  認識她的時候,我12歲,她11歲。這一歲的差距讓我感到無比的自豪,不算得上了解,只是一個淺淺的印象。對於我來說,已經足夠了。畢竟我沒有精力去結交更多的朋友。

  這個校園很美麗,到處都生長着高大的樹木和漂亮的花草,歐式的教學樓上爬滿了盤虯卧龍般的枝幹。空氣中四處都瀰漫著百合花的香,淡淡的味道。幾株柳樹在微風中搖曳着它那嬌嫩的綠芽。斜陽下的餘暉照射着這些充滿活力的植物,讓它們散發光芒,回想起小學六年級那奮鬥的汗水,指尖仍是有些殘餘的冰渣。我好奇的在校園裡走來走去,我不停的思索着,我的夢想,就是這裡?觸摸到了花的氣息,突然覺得這裡好熟悉,斜斜餘光灑落在我的指尖上,冰已經融化了,化成了一條熱血沸騰的河。

  二

  “大姐姐,你好!我是初一的新生,你能告訴我哪條路是到女生宿舍的嗎?”一聲清脆的聲音劃破了我的思緒。我懊惱的看着她,個子不算太高,長着兩隻明亮的大眼睛。我歪歪腦袋,拿出嘴裡唆着的棒棒糖,說:“小妹妹,我也是新生誒!你還是去問別人吧!”我轉身離開,背着沉重的行李箱,心裡想着:哼,我還大姐姐,我有那麼老嗎?皺了皺眉頭,風吹過頭稍,梳的整整齊齊的頭髮被吹的亂亂的。好的心情又被埋沒了。

  我邊問同學邊打聽女生宿舍的路,中途,我又遇到了那個女孩。她見到我很熱情的打招呼。我只得在僵硬的臉旁上,漂浮一絲微笑。不過,這樣會更加使我做作。她跑過來說:“你也要去女生宿舍?”我苦笑着又極其不情願的點了點頭,莫非,我去男生宿舍?

  “那我們一起去吧!”我冷漠的點了點頭。她在途中問了我很多問題。比如說:“你叫什麼名字?”“你學習怎麼樣呢?”我嘻嘻一笑,說:“不知道!”她驚訝的看着我說:“你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我懶的回答,輕輕一點頭,又想讓她閉嘴,於是又反問她:“你呢?”她說:“我的名字叫沈藝暉。”我聽罷若無其事的走了。沈藝暉,是個挺好的名字,就是有點成熟。她又追上前來問:“怎麼樣?不錯吧?”

  我回過神說:“不知道。”

  太陽分外的刺眼。好像在懲罰我的疲倦,我抬起頭,望着天空,幾朵浮雲,又突然的藏了起來,我笑了笑,莫非,是藏着不見我吧?

  三

  好不容易到了女生宿舍,我和沈藝暉突然發現,我們的宿舍竟然是一個。我苦笑着,想不到竟然還是跟她在一起。我抬頭問她:“你是初一幾班的?”她笑着說:“8班啊。”我看了看我的入學表上,白紙黑字的寫着:七年級八班。

  我立刻把入學表藏了起來。

  沈藝暉發現了我不安的神情,她跑過來問我怎麼了,我連忙說,沒有關係。

  說罷,沈藝暉看着我說:“以後,你可以叫我自由。因為我的網名叫‘藍色的自由’。這樣比較親切。”我說:“好啊。”

  屋外的陽光射進了小屋裡,一寸見方的陽光分外的紅,我的指間像是被喚醒了,我開心的看着她,說:“自由,你真好!”  

  {未完}

  

您正在瀏覽: 陽光在指間綻放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在指間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