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月桃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月桃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三月,正是桃花盛放的時節。於是,我們去看了桃花。

  一大片桃花正呈現在我們眼前。雖然看不到那“初開一朵鮮”,但也不及“殘紅三千樹”。正是花開的巔峰,而開在朦朧細雨中,又別有一番詩情畫意。跳躍着的火紅與空中的珍珠融為一體,活潑又聖潔。

  在這美麗的景色旁邊,有一片更為龐大的人群,熙熙攘攘,倒應了李白的一句詩:桃花春色暖先開,明媚誰人不看來。

  我極目望去,看桃花在細雨中粲如錦繡,艷如紅霞。傳說唐玄宗和楊貴妃都喜愛桃花,在禁苑裡種了上千株桃花。每當桃花盛開,他們在桃園中相會,唐玄宗都要摘桃花插在楊貴妃頭上,說:“此花最能助嬌態。”桃花如此嬌美,所以古人有時用桃花來洗臉,認為這樣可使容貌更美麗一些。

  桃花如此嬌艷,卻不在十大名花——蘭花、梅花、牡丹、荷花、菊花、月季、桂花、杜鵑花、水仙花和茶花——之內,也不在四君子——菊花、蘭花、勁竹、青松——之內,讓我感到奇怪。是紕漏?或者說是疏忽?不由得知。只知道在中國,桃花一直以來都離不開“愛情”兩個字,也許是這熱情的花語與君子的心性不符吧。

  但我眼前的桃花,雖也熱烈活潑,卻又有幾分矜持。陣陣微風中,只有花瓣在輕搖,枝幹卻紋絲不動。想不到那細小的枝幹竟如此勇敢堅強!這時我才意識到,這小小的枝幹里蘊含的是無窮無盡的力量。這力量使她熬過寒冬,迎來春季,在第一個春天開出勝利之花,開得熱烈而又矜持。

  人們都愛談論梅花的亭亭傲骨,都愛她在冰天雪地里一枝獨放時的勇氣。梅花的“傲”真是傲到骨子裡去了,而桃花的矜持,也是矜持到骨子裡去了。或許正因為這矜持,桃花才沒有躋身於十大名花與四君子之列吧。但她確以她的矜持,她的嬌美,紮根在了中華民族的記憶里,她其實已成名花。

  回家路上,我默默地想:一個人若想成功,可以在冰天雪地里一枝獨放,也可以在早春默默地裝點大地。成功所需要的不一定是出類拔萃,也許只是在群芳中默默吐艷的矜持罷了。

  指導老師:郭歡初一:鄭榮榮

您正在瀏覽: 三月桃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月桃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