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多少夢想,就有多少追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多少夢想,就有多少追尋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夢想,它是人人所嚮往的。夢想,朦朧、縹緲、虛幻、詭譎不定,像是蒙上了一層飄曳的具有魔法的輕紗。它異常絢麗,綻放彩色的光斑,像陽光映襯下的泡泡,輕盈地飛舞,可望而不可即。 

  ——題記 

  見過那一個個透明精緻的小瓶子嗎?小巧,精緻,而又不失可愛。拔開那小小的木塞,裝進一份稚嫩的花香。小瓶子帶着花香在海上飄揚。哪兒是它前進的方向,哪兒又是它最終的歸所,它會不會見到它心目中的琉璃島呢? 

  2008年結束了,不禁又開始回想往年的事迹。“神舟七號”載人飛船,載着我們三位偉大的航天員順利飛上了天,完成了中國人首次太空漫步。再往前想,便是北京奧運會了。北京奧運會,多麼令人激動的字眼,微小,但同樣也充滿了力道。當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宣布下一屆是中國主辦方的時候,全中國的人都沸騰了。北京奧運會中,給我印象最深是一位中國運動員奪冠的場景:當33歲的冼東妹高高舉起雙臂時,北京科技大學體育館沸騰了。 

  冼東妹是一個一歲半女兒的媽媽,她創造了中國體育的歷史:第一位成功衛冕的柔道奧運會冠軍!第一個成功奪冠的媽媽選手! 

  冼東妹19年柔道生涯,經歷了5次退役、5次復出,冼東妹每一次退役、每一次復出都經歷着艱難的心理抉擇。八運會上帶着打入左膝的3枚鋼釘奪金、九運會衛冕成功后被醫生下了比賽“禁令”、但是,冼東妹心中的奧運夢想在召喚着她,2004年她付出並奪得雅典奧運女子52公斤級的柔道金牌。雅典之後,冼東妹再次退役,走進了婚姻的殿堂。可是,期盼已久的平靜生活讓冼東妹倍感幸福的同時,心中始終卻有一分不甘--我的柔道!我的賽場!!我的奧運!!!對賽場的眷戀始終讓她魂牽夢繞。2005年為了北京奧運,冼東妹含淚割捨了母女牽挂,毅然付出,最終成功衛冕。她曾說過:“哪怕是成為殘疾人,也要打一屆奧運會。”、 “奧運會在北京進行,這是百年難遇的機會,能在家門口參加一次奧運會成為我的人生目標,也就是在北京奧運的召喚下,我決定復出。” 

  或許,在追夢的路上,我們會經歷許許多多的風雨,這個過程是痛苦的,是殘酷的,是寂寞的.但,風雨過後,誰沒有走向自己理想的境界?山沒有懸崖峭壁就不再險峻,海沒有驚濤駭浪就不再壯闊,河沒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壯美。櫻花如果沒有百花爭艷我先開的氣魄,就不會成為美麗春天裡的一枝獨秀;荷花如果沒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就不會成為炎炎夏日裡的一位君子;梅花如果沒有傲立霜雪的勇氣,就不會成為殘酷冬日裡的一道靚麗風景! 

  夢想,離我們如此近,又如此遙遠,如果青春是花,那麼夢想就是翩翩起舞的蝴蝶; 如果青春是水,那麼夢想就是自由自在的小魚; 如果青春是天,那麼夢想就是歌聲嘹亮的小鳥. 夢想讓青春弈彩飛揚.夢想讓青春生機勃勃. 有了夢想,青春才更美麗,更精彩! 

  小瓶子在繼續隨大海的波浪翻騰,遠處的琉璃島正在隱隱浮現,你還在猶豫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有多少夢想,就有多少追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多少夢想,就有多少追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