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七彩泡泡,七彩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彩泡泡,七彩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七彩泡泡,七彩夢 標籤:七彩夢作文 七彩泡作文 泡泡作文 泡泡糖作文

七彩泡泡,七彩夢 

  青島第五十一中學

  孫櫻溪 

  每當我看到天空中那七彩的泡泡,心中總會湧起一份久違的感動,記憶又回到了那年夏天…… 

  我回鄉下奶奶家時,結識了一個小我三歲的女孩。她樂觀開朗,活潑愛笑;一雙大眼睛炯炯有神,櫻桃般的小嘴總樂呵呵的笑着……可美中不足的是她的一條腿先天性殘疾,所以只能依靠輪椅走路。 

  那天傍晚,我和她來到河邊乘涼。她拿起泡泡水,用吸管一蘸,輕輕的吹出一口氣,“呼”,一串七彩的泡泡飛了出來,它們迎風起舞,夕陽的餘暉折射在泡泡上,使它們又增添了一絲神秘色彩。 

  我們聊着天,不知不覺中,我們聊到了夢想。我問她:“你的夢想是什麼呢?”她甜甜一笑,回答說:“夢想嗎?好多呢!我想當運動員,體會能在跑道上飛奔的感覺;更想當舞蹈家,體驗能在聚光燈下翩翩起舞的樂趣;還想當宇航員,探密太空中不為人知的星系;也想當演員、登山員、歌手、作家……還有很多很多呢!”我看看她那張充滿希望,充滿信心的臉,又看看她那條先天性殘疾的腿,問:“可你的腿……”“那又怎樣”她依然笑着,“殘奧會上,那些殘疾人不也做到了嗎?霍金殘疾后,不也一直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嗎?他們可以,為什麼我不可以?他們能做到,我也一定能!”這時,我分明看到她的眼睛里寫滿了堅定和希望。 

  那些泡泡依舊在天空中飛翔着。 

 “你瞧,這些七彩的泡泡,不就像我那七彩的夢嗎?雖然它終究會碎的,但至少它綻放過,美麗過,為這世界增添過一抹轉瞬即逝的記憶,不是嗎?”她仍舊笑着“不早了,我該回家了,明天見。” 

  我站在河邊,獃獃的望着她吃力的轉動輪椅離去的背影,和她身旁那七彩的泡泡,耳邊一直迴響着她的話語,我似乎明白了些什麼,從這個女孩子的身上讀懂了些什麼…… 

  她人生的船,已張開了理想的帆,緩緩駛向她所期待着的人生彼岸。 

  那我呢? 

  我理想的帆會何時揚起呢?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七彩泡泡,七彩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彩泡泡,七彩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