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第一次看到《愛的教育》的書名使我思考,在這變化萬千的世界里,愛究竟是什麼?帶着這個思考,我與這個意大利小學生一起跋涉,去探尋一個未知的答案。一個四年級小學生在一個學年十個月中所記的日記,包含了同學之間的愛,姐弟之間的愛,子女與父母的愛,師生之間的愛,對祖國的愛使人讀之,尤如在愛的懷抱中成長。

  在我讀完《愛的教育》后,雖然我沒有流淚,可是我的心已經承認這是一本洗滌心靈的書籍。這部處處洋溢着愛的書籍所蘊涵散發出的那種深厚,濃郁的情感力量,真的很偉大。

  愛之所以偉大,是因為它不僅僅對個人而言,更是以整個民族為榮的尊嚴與情緒。他們從出身到性格都有迥異之外,但他們身上卻都有着一種共同的東西—對自己的祖國的深深的愛,對親友的真摯之情。

  《愛的教育》中,把愛比成很多東西,確是這樣又不僅僅是這些。我想,“愛是什麼”不會有明確的答案,但我知道“愛”是沒有限制的,小到同學之間的友好交談,老師對學生的鼓勵,父母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甚至萍水相逢的人們的一個微笑……大到捐獻骨髓,獻血,幫助希望工程……我想這部好書籍將會把這種美好的感受帶給更多更多的人。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