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國主義電影觀后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主義電影觀后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同學,如果你問我,近來看什麼電影最入迷?我肯定毫不猶豫地告訴你:沒有一部影片能夠比得上《舉起手來》!<舉起手來>是一部喜劇,講述一隊日本黃軍衝進一個小山村,為尋找一件無價之寶和八路軍周旋,最後被八路軍和村民徹底消滅的故事。讚揚了八路軍和村民的愛國情懷。

  我還記得其中有一個情節是這樣的:日本鬼子進村了,在鬼子旁邊的那個漢奸,吩咐村民去煮麵,結果,當漢奸和村裡的郭大叔去“賞”豬時,都嚇了一跳!因為,他們看到的是小豬“花姑娘”正津津有味的吃着麵條呢!那這就意味,日本鬼子吃的是——豬食!此時,一個日本人拿着槍過來準備掃蕩。危急時刻,一名八路軍來了,他和鬼子在一起進行了殊死搏鬥……此時,既危險又滑稽的場面呈現在我們眼前:郭大叔準備拿鍋砸鬼子,卻錯砸了八路軍;大學生拿起槍,卻不會使用;在日本鬼子與她爭奪槍的時侯,大學生不小心叩響了機關槍板,閉着眼睛在四周亂掃一氣……睜開眼睛時,來伏擊她的鬼子,卻死了個精光!

  當我看到這一幕時,簡直笑彎了腰!

  還有一段至今讓我難忘:日本兵搜不到金佛,企圖將村子唯一的出路——石橋炸掉,然後再在村裡慢慢搜查。當日本兵點燃導火線,正在洋洋得意時,村民的驢卻慢悠悠地走上石橋,不慌不忙地把導火線踩斷,還張開嘴誇張地“大笑”起來,這可笑的一幕,讓殘暴的日軍驚呆了。日本鬼子們,你們看到了嗎?中國人不是好欺負的,你們踐踏我們的領土,我們是不會饒恕你們的。

  當我看到鬼子用火把折磨大叔那一刻,心中的怒火熊熊燃燒!而大叔,也要死得有骨氣!被火烤的滋味,不是一般人可以想象到的,那種痛苦,更不是一般人可以體會到的。日本小鬼子為何如此殘酷?難道他們不是人生父母養的嗎?是!但他們的良心,早被狗吃了!

  在片尾,一個倖存的日本兵蹣跚着走上山頭,看着落日發獃。突然,遠處傳來一句剛勁有力的話:“舉起手來!”被嚇傻了的日本兵緩緩地把手舉了起來……這生動的一幕,表明日本帝國主義向中國人民舉手投降了!中國人民八年的不屈不撓、浴血奮戰終於勝利啦!

  看完影片,我的感觸很深。一方面我熱愛和平,讓戰爭遠離人類;另一方面我懂得了只有國家富強起來,才不會受人欺負這個道理。在21世紀的今天,中國終於向世界發出了震耳欲聾的吼聲——如果再有侵略者膽敢重蹈覆轍,頂天立地的中國人民一定會對他大喝一聲——舉起手來!

  歷史永遠無法掩蓋,永遠無法修改,歷史,就讓它過去吧。

  初一:1193507738

您正在瀏覽: 愛國主義電影觀后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主義電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