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埋在廢墟中的親情——觀《唐山大地震》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埋在廢墟中的親情——觀《唐山大地震》后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埋在廢墟中的親情——觀《唐山大地震》后 標籤:《唐山大地震》作文 唐山大地震作文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作文 廢墟中的孩子作文

沒有什麼能比親歷死亡更能改變一個人的性格命運了,母親常說:‘只有真的沒了,才知道什麼叫沒了。’在大自然的巨大威力與無法預測的未來面前,我們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我們無法逃脫死亡,無法抗拒命運,無法留住時間的腳步,珍愛身邊的親人與朋友,珍惜活着的每一天,快樂的面對人生的坎坷,沒有什麼能比健健康康的活着,有一個完整的家庭更幸福的了。親情或許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了,它可以讓我們越過生命的天塹鴻溝,在絕望時給我們點亮前方的明燈,在寒冷時給我們一個溫暖的懷抱,不要等到失去才懂得珍惜,要好好愛他們。 

  ——題記

  身為90后的我們,很難回想那短暫的23秒到底發生了什麼,身為90后的我們,很難想象那短暫的23秒中有多少美滿的家庭因此支離破碎,很難想象那短暫的23秒內上演這怎樣難以想像的悲劇。 

  然而,看了《唐山大地震》我什麼都懂了。有人在文章,博客上一直寫着,友情、愛情、親情中,你認為什麼最重要,曾經的我寫了友情,現在的我選擇了親情。 

  一個爸爸、一個媽媽、一個姐姐、一個弟弟,組成了幸福美好的家庭,他們的屋子雖然狹窄,但充滿歡笑,他們的屋子雖然簡陋,但洋溢着幸福,他們的屋子雖然破舊,但家的溫暖始終瀰漫著。可是,那23秒,打亂了一切,幸福的一切瞬間崩潰,父親為了就姐弟倆,衝進了搖搖欲墜的房屋,走了。23秒過後,當得知姐弟倆還活着時,傷心欲絕的母親重新有了希望,但當有人說,姐弟倆正好被一塊大石板壓在兩邊,如果撬開了石板的一頭,另一頭的人將會死亡,也就是說要那位母親只能救其一,母親猶豫了,她死死懇求着讓他們都救,但都無濟於事,她望着弟弟那痛苦的眼神,望着姐姐那無助的神情,她選擇了弟弟。而姐姐聽到她最親的母親說“救弟弟。”時,她留下了眼淚,那一刻,她恨母親,為什麼要救弟弟而不是救她!當姐姐作為死者被找出之後,母親緊緊抱着她,重複着“媽媽對不起你。”我感動了。 

  32年中,母親一直跟有寶馬的兒子說著自己很幸福,但是她真的幸福嗎?在大地震之後她一直眉頭緊鎖,像是被一座巨大的山壓着要窒息,她這是在為當初的三個字而贖罪。地震,很多人都沒經歷過,但親情我們都懂,當我們在跟家人頂撞的時候多去想想劇中的那句台詞:沒了,才知道什麼是沒了…… 

  埋在廢墟中的親情,是無價的,《唐山大地震》讓90后的我懂了,平安是福,平淡是真,不用過分去追求什麼,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是最重要的。

您正在瀏覽: 埋在廢墟中的親情——觀《唐山大地震》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埋在廢墟中的親情——觀《唐山大地震》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