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錯過兩班車——遇伊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過兩班車——遇伊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錯過兩班車——遇伊 標籤:末班車作文 錯過作文 錯過的愛作文 錯過了作文

似乎這是我第一次像這樣一個人在書桌前靜靜地寫作,心裡是那麼的平靜,多半可能是這篇文章的緣故。因為這是我所有文章中最普通也是最特別的一篇,並沒有太多華麗的修飾。就像桌上這杯茶語奶茶,淡淡的茶香,透着茶的原味。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故事的發生在錯過兩班車之後。故事的配角是我——聰明的女孩,還有一個笨女孩是主角。我想在大多數人的心中,聰明的女孩永遠是人生的主角,而那些所謂的笨孩子最多也就是個小小的配角。其實不然,因為那位哭泣的笨女孩才是我生命中的主角。 

  今天的放學鈴一響我便收拾好了書包準備早點回家。可能是出於巧合,也許是生命里的必然吧!等我們排好隊約5分鐘后老師才匆匆的趕來放學,就這樣錯過了第一班車。走在正修建的柏油路上,聽着四周同學的吵鬧聲,我與好友劉姐都感到有些乏味無趣,於是便閑談着。這時我的肚子開始不住地叫喚起來,大抵是中午吃的太少又上了一天課的緣故吧。由於忍不住飢餓便硬拉着劉姐去買了一塊麵包。本想是在原地等第二班車的,哪想剛付了麵包錢第二班車便飛一般的開走了。我在心裡不禁暗暗的埋怨着:真背!站在一旁的劉姐皺了皺眉頭,然後事不關己似的說:“算了,等下一輛吧!”那時我瞄了一下表,正好是5:00 

  正值秋季,微涼的風帶着秋的寒冷吹來,害得我連打了好幾個噴嚏。時間正悄悄的流逝,天是越來越黑,街道上的人越來越少,隱約看見前方几個調皮的男女生在那打打鬧鬧。在5:30的時候車子還是沒有來,街道上只剩下那幾個被老師留下來的差生們了。這時我和劉姐都起了危機意識,不免加快腳步向前方走去,但我們知道這根本是徒勞的,從學校到家的距離如果用車的話20分鐘左右,用步行的話起碼要一個小時左右。念在步行回家是沒多大希望,於是索性在路邊找了一個公用電話打給了父親,讓他來接我們。 

  和劉姐並肩走在正修建的小路上,心裡不免有些凄涼,本在心裡想這時應該聽到幾聲烏鴉的悲鳴配合一下氣氛吧!說巧也真巧 ,心裡所想的正戲劇化的發生了。烏鴉被高大的樹木所遮住,對於它的“未見其形,先聞其聲”我和劉姐都雙雙的打了一個對哆嗦。這時劉姐像發現了新大陸一樣,用胳膊肘捅了捅我說:“看!前面有一個女孩,她是在哭吧。”劉姐的眼力向來是最好的,所以她說是哭便一定是哭了。只不過劉姐的話一出並沒有讓我太過於去關注那位正在哭的女孩。想也是天太晚搭不到車心裡急得緣故才會哭的吧! 

  那女孩穿了一件單薄的粉紅色上衣,孤身一人走在前方,伊的背影讓人看了就覺得心疼。這時我又迫不及待的想知道她是誰了。我和劉姐加快了腳步追上了她,望見那張臉的瞬間我的心還真是顫了一下。那女孩是3班的一個差生,平常沒有多少人會去關注她的,但現在她那雙哭腫的雙眼讓我不免開始同情起她來。不,不應該是同情,我想更多的是我對她的憐惜。笨女孩叫夏芮英,家離學校很遠,快接近6點的夜晚哪裡還會有什麼車子啊!劉姐在一旁搖頭嘆氣地說:“哎!同是天涯淪落人啊!只可惜不是同路人!”我能明白劉姐的意思。 

  我望了一眼還在邊走邊哭的女孩,心裡甚是矛盾,躊躇之際爸爸已開車來接我和劉姐。上了車望了最後一眼女孩,突然發現女孩不走了,她就那樣無助的站在那兒帶着期盼的眼神望着我……我知道她是想和我們一道回去,但還未等她開口爸爸便已開車走了。在車上劉姐握住我冰涼的手不停的幫我取暖,有時也會重複的問:“會不會冷啊?”我只是應付的回答着:“還好。”其實心裡一直在想那個女孩,在想那期盼的眼神。 

  我是不是做錯了,我是不是該去幫幫那個女孩?一直以來我都是幸福的:盡量滿足我的父親、懂得謙讓我的劉姐都在為我付出着,然而我只知道索取、索取……什麼時候才能真正的長大!是不是該嘗試着丟開手中的“拐杖”,為他人而綻放自己生命的光呢? 

  今夜,註定又是一個未眠之夜……

您正在瀏覽: 錯過兩班車——遇伊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過兩班車——遇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