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片黑色的世界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片黑色的世界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盲人摸索着來到一所實驗室,這裡的醫生曾答應免費為他治療失明。自從失明那天起他就一直盼望着能重見天日,可在此之前,他所有的錢都被另一個自稱能治好他眼睛的騙子醫生騙走了。  

  這裡的醫生熱情地接待了他,並保證為他免費治療,只是請求他先與自己合作做一個小小的實驗。盲人雖然愉快地答應了,但他還是感到奇怪,醫生能和他一個瞎子合作什麼呢?“您現在雖然看不見任何東西,”醫生解釋說,“但通過這個實驗,您就可以看見電線里的電流和空間里的電波,也就是說能看見電子的運動。”“這不可能!”盲人不相信醫生的話。“當然能!”醫生堅持道,“咱們身上的每個器官對外界的刺激都會有反應,比如在耳邊敲一下東西,您就能聽見聲音;而無意中碰到眼睛,您就會‘眼冒金星’。現在我設計了一個小小的電子儀器,只要把它用導線和連接眼睛的神經連起來,你就能通過它對電子產生反應並看見電子的運動了。”  

  盲人半信半疑地同意參加實驗。於是醫生在他的眼睛上蒙上繃帶,然後接好自己設計的儀器。盲人開始向醫生講述他所“看見”的情景:“四周一片漆黑!黑得像半夜,深得像深淵,什麼都看不見。不過等一會兒……我看見了!看見了!”盲人突然大喊起來。  

  “你看見什麼了?”醫生激動地問他。  

  “我看見許多光點,像波浪一樣有節奏地運動,而且光線有長有短。”  

  “這可能是發報機發出的電波。”醫生猜測道。  

  “我還看見許多亮點和亮線,有斑點、圓點,還有弧線、圓圈,許多亮光橫穿而過,互相貫穿過去,融合在一起,然後又分開流走……一個由光組成的網,上面布滿了光的花紋!”  

  “太好了,您只要慢慢習慣,就能分辨出各種不同的電流。”  

  “對,現在到處都充滿了光亮,有強有弱,有深有淺,還有各種顏色,淺藍的、粉紅的、淡綠的、深紫的……左邊有個發光的大亮點,淺藍色光線就是從它那裡射出來的!它就像一個大藍蘋果,又像一個藍色的小太陽……”  

  “天哪,您看見了門上的圓球把手!”醫生驚呼起來。  

  “我沒看見什麼門把手,我看見的只是光點和從它身上發出的藍光。大概是太陽把那上面的電子激發出來了吧?”  

  “對,一定是這樣!”醫生興奮極了,“那您能看見電燈在哪裡嗎?”  

  “我不但能看見電燈,還能看見沿着天花板懸挂的電線,電流在裡面流動……哈,牆角那裡可有點漏電,您最好找個電工修理一下。”盲人興奮地到處“看”,“窗外有許多用電線連起來的房子,電線交錯,到處是燈!”  

  醫生高興地走過來,“那您能看到我嗎?”  

  “當然能啦!看呀,這是您的頭,而這是心臟。”盲人邊用手摸邊說道,“您的腦袋裡發出柔和的淡紫色光,您思考的時候它們運動的速度就變快。而當你激動時,心臟里就像燃起了熾烈的火焰。”  

  “難怪!”醫生表示理解,“人體里到處都進行着化學反應,您看到的是生物電!而人的心臟,特別是大腦,肯定就像發電機一樣!”  

  接着醫生開車帶盲人去“觀賞”街景,盲人感到眼花繚亂。只要哪有電流,在盲人“眼”里就成了光。街道兩旁的高層建築非常有趣,盲人雖然看不見它們的牆壁,卻能看見許多由閃光的電線和電話線組成的明亮“籠子”,就好像摩天大廈的骨骼一樣。最令人驚奇的是電車,盲人覺得它就像中國神話里的風火輪一樣,一邊前進一邊拋出一束束像火星似的電子團,而懸挂在街道上空電線上的電車天線就像被熔化了一樣,把周圍的街道照得一片火紅。順着電線“看”去,在城市的邊緣,盲人看見一片火的烈焰和光的瀑布,原來那裡是一個發電站。發電站里安裝着巨大的發電機,所有的火焰瀑布都是從那裡流出來的。而抬頭看去,則能看見天空中充滿了無線電波發出的閃耀亮光,從城市上空一直到星空,天地好像連成了一片,組成了壯觀的光的河流——這是宇宙中的電波!盲人長嘆一聲:“為了看到這些美麗的景象,肯定有不少科學家寧願弄瞎自己的雙眼!”  

  醫生的發明引起了轟動,所有報紙都刊登了這條消息。盲人也接到了許多邀請:軍事機關請他破譯外國的電報,因為他根據光線的長短直接就能明白它們的意思;電氣公司請他去檢查地下電纜的漏電情況;……最後盲人接受了電力公司的請求,到那裡的科學實驗室做一個活儀器,檢測各種試驗。盲人開始了他的工作,每天在實驗室里觀察各種光電現象,然後由助手記錄下來。由於他的幫助,科學家們解決了許多以前很難解決的問題,因此付給了他非常豐富的報酬。可盲人並不滿足,他多麼希望具有正常的視力啊!醫生勸他再考慮考慮,不要輕易丟掉自己這麼優越的能力,可盲人還是堅持這一要求。“我想有正常的視力,做一個正常人,不願再當一個活儀器了。”盲人最幸福的日子終於到了,醫生為他動了手術!他看見了醫生蒼老的面孔和護士冷淡的表情,看見了玻璃上的臟雨點和窗外的枯樹葉,還看見了秋天那特有的鉛灰色天空。看來大自然並沒有用更加愉快的顏色來歡迎他,但是這並不要緊,因為既然已經有了眼睛,早晚能找到一切美麗的色彩!

您正在瀏覽: 一片黑色的世界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片黑色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