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雞蛋的心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雞蛋的心聲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整日被關在冰箱里,滋味實在不好受,大家七嘴八舌,議論紛紛。我們都不知道自己還能在這裡待多久?看到冰箱內的各個鄰居相繼被取了出去,下場當是被主人的巧手變成了各個桌上佳肴。而我的同伴有的成了滷蛋,有的變成蛋炒飯。冰箱門又開了,主人隨手取走了我其它的同伴,我很想向它們揮手告別,可惜我沒有手 

  漸漸地我們的鄰居愈來愈少,最後只剩下我們幾個,冰箱里不再熱鬧,四周的空氣顯得特別地冷凝寂寞,我們彼此互相猜測,下一個目標又將會是誰?我靜靜地坐在冰箱的角落,許多傷感油然升起。難道這就是蛋的一生? 我好想有手有腳有口。我不要現在這個樣子,只能待在冰箱里任人宰割。我一無所有就連肚裡五臟六腑都只是蛋清和蛋黃,這樣的生命真是情何以堪? 

  記得剛從娘胎出來時,我們個個都是幸?的蛋,興奮愉快地迎接新生活。我們對未來的一切充滿希望與期待。以為將來長大也可以昂首闊步,停駐牆頭。沒想到命運捉弄,我們生來是群不能孵化的蛋,永遠都不能實現那個夢想。只能做成各種美食送進人類的肚裡。 

  當我和同伴們被裝上卡車運往商店的途中,我們的心裡是十分茫然,不知道自己的前途在哪裡?路上看到鄉間母鴨帶着小鴨的鴨群,立即觸景傷情,我也好想跟在媽媽的後面歡笑調皮。但我的媽媽在哪裡? 我連她是誰都不知道,她生下我們只是為了替主人增產效力,恐怕連她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少兒女。 

  想想我們還算是幸運,我們有些同伴下場更是悲慘,被成堆送上抗議團體的車上,成了人們表達不滿情緒的犧牲品,它們不會哭不會鬧,更沒有腳可以落跑。它們在人們的手裡發抖,知道自己即將變成一攤腥臭的蛋液。 

  人有人格,蛋也有蛋格。即使我們不能順利成長,也不希望被人糟蹋,縱然命運多舛,總是希望好好地盡一個食物的責任,想到人們在罵人的字眼裡總喜歡把我們放上去"混蛋,滾蛋,傻蛋,笨蛋,壞蛋",我們只是無辜的蛋,愈想心裡愈是辛酸。 

  如果讓我們有選擇的權力,我多麼渴望成為有頭有腦有身體的生命體,能夠好好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冬天靠在母親的懷裡,夏天到河邊嬉戲。 

  外面又有聲音傳來。主人正和她的小孩在討論,小女孩吵着要吃蕃茄炒蛋,小男孩偏要吃蒸蛋。主人說,不要吵,通通都有獎,外加一份青菜豆腐蛋花湯。二個小孩聽了,歡天喜地,手足舞蹈。 

  當冰箱門打開的瞬間,我們都在顫抖,她的手緩緩地伸向我, ,……我的冷汗直流……誰來救我。 ,我終將難逃命運的劫難,既然這是無法避免的結果,我悄悄地在心裡祈禱,與其把我煮得稀爛,我寧願變成一個荷包蛋。

您正在瀏覽: 一個雞蛋的心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雞蛋的心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