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靈的距離 658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距離_658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58字  編輯:小景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王勃的聲音撼動了億萬的心靈。我折服於他的豁達明朗,折服於他的動人情思。一句佳話,曾撫慰了多少憂傷清冷的心靈,拯救了多少瀕於絕望的遊子!短短十字,道出了顛仆不滅的真理。萬水千山可以阻隔彼此的肉體,卻無法克服心靈的巨大引力,只要有着共同的情感,或是有着相同的抱負,心靈的溝通又何須面對面的長談,手握手的擁抱?“但願人長久,前里共嬋娟”,抬頭望望天空的那輪明月吧,你所挂念的人或許也在凝視它,你分明已從那皎潔的月光中望見了他的眸子,那還有怎樣的情感不能隨着潔白的月光而傳遞呢? 

  “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若是說古今的時間距離徹底阻斷了我們與先人的溝通的話,那李白為何還要發表如此的感嘆呢?我們從中得到了一絲坦然,一絲欣慰,一種值得珍藏的永恆,它來自李白的心靈深處,今又靜靜回蕩在我們的心房。拿起書本,不管它是包裝精美,還是破舊不堪,只要將思緒凝聚在那大大小小的文字上,古之聖賢便已分明坐在了你的面前。當你們的心靈藉助文字緊靠在一起的時候,你所獲得的心靈滋養早已使你的生活變得充實而快樂了。 

  空間的冷漠與時間的無情,讓我們領略到了距離的殘酷。然而距離降低不了心靈的溫度,當我們將熱愛的目光投向萬物的時候,你會發現,草木蟲魚皆為知己,當我們翻開書本靜靜思考的時候,古往今來心靈的匯聚也一定能讓你得到莫大的滿足。 

  只要有情,有思,有愛,心靈的距離想多近就多近!  

(本文把時間距離、空間距離和心靈的距離融合在一起,寫出了自已對文化、對生活、對世界的熱愛。)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距離658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