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為有這樣的媽媽而感到驕傲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有這樣的媽媽而感到驕傲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是一種氣體,它混入空氣中讓我感受到它的溫馨;母愛,是一種液體,它浸透日子的的一點一滴,把我滋潤得無比快樂。也許你會認為母愛是極其平常的,在每一聲叮囑,每一聲鼓舞中都有它的存在,那是因為你用心去感受,而我以前對母愛卻總是以一顆冰冷的心去對待。 

  我從小生活在一個離異的家庭里,是媽媽自始至終的照顧我,為了讓我的心靈不受傷害,為了讓我不被別的小夥伴視為異類,為了讓我和同齡的小夥伴一樣健康地成長,媽媽想盡一切方法讓我無憂無慮地生活。 

  常規來說,作為女兒就要體諒媽媽的一片苦心,為媽媽分擔一下家務,更要按,安慰媽媽,而我以前卻恰恰相反。在家裡,不但不做家務,在外面如果遇到一些不順心的事兒,就會把氣都出在媽媽的身上,安慰媽媽就更談不上邊兒了!但媽媽每次都是倒過來對我說對不起,從而使我對她更加驕橫無禮了。 

  記得有一次,我在做作業,媽媽上氣不接下氣地對我說:“女兒,我買了你最喜歡的漢堡包,薯條和汽水,快出來吃,要不就涼了!”媽媽一邊說話,一邊喘氣,顯然是為了讓我吃到最熱乎乎的漢堡包,薯條和那冰涼涼的汽水而馬不停蹄地騎自行車回來,但我似乎對媽媽的喘氣聲滿不在乎,並沒有急切地從房間里走出來為媽媽脫鞋,擦汗或倒杯水,而是冷漠地說:“放在桌上,我待會就出來吃。”媽媽這時和藹地說:“好,你待會趕快出來吃,要不,就涼了……”沒登媽媽說完,我便不厭其煩了:“你煩不煩呀,說話那麼羅嗦!” 

  隨後,便鴉雀無聲了。我在做作業時,不時聽到微波爐加熱食物的聲音,這對於不喜歡吵鬧的我產生厭惡感,便大聲地嚷:“外面在幹什麼?怎麼這麼吵?”媽媽也不好意思再叫我出來吃,怕我生氣,所以聲音就沒有了。 

  眼看着食物涼了,加熱又怕把我吵着了,所以媽媽用“激將法”。 

  媽媽對我說:“女兒,如果你再不出來吃,媽媽就把它們吃掉了。” 

  我一聽,便凶神惡煞地說:“你吃就吃,反正你吃了,就要又去重新買過給我,看你怎麼辦?這樣的母親也有,連女兒的食物都吃!哼!……此時的我完全忘記了這麼多年老師對自己的教育,說了許多不應該說的話,腦海里全都是怨恨,怨恨的雲霧蒙住了我的眼睛,忘記了媽媽平常對我無微不至的關心與愛護。過了許久,客廳里的燈熄了,我也做完作業了,我走出房間,向桌上一看,我驚呆了,那映入眼帘的一切如千斤石頭壓在我的身上。近一點,近一點,再近一點,沒錯,那不是夢境。那些食物沒有動過,完好無缺地放在桌上。頓時,我的喉嚨像塞了一塊鉛似的,說不出話來。我慢慢地走向桌子,手裡捧着食物,聞着依舊的香味,我的淚水一滴一滴地滴在上面,手顫動着,嘴抽咽着。當時,我的心情不知道能用什麼詞語來形容,只覺得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什麼味都有。 

  從那次開始,我那顆冰冷的心漸漸地融化了。重讀母親,我讀懂了母親那鬢角的白髮;重讀母親,我讀懂了母親那眼角的皺紋;重讀母親,我讀懂了母親那手中的粗糙;重讀母親,我讀懂了母親那一生無悔的奉獻和對我多次的包容。母愛是人類永恆的話題,只要我們生活在世間,就離不開母愛。可以說,世間的每一個人都浸泡在博大無比的母愛中;世間的每一個人都在為母愛吟唱着一曲曲沁人心脾的歌;世間的每一個人無不對母愛在意;世間的每一個人無不渴望如天空般高遠,如大海般深邃的母愛。“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這是母愛的極致。古往今來,母愛曾被多少詩人謳歌,曾被多少常人惦念。母愛到底有多高多厚,誰業說不清,道不明。 

  “母愛如水”,是世間每一個人心靈的港灣。母愛好似一座橋,連通了我和媽媽的心。它,是我一生中最明亮,最光輝,最燦爛的一筆! 

  “子欲養而親不在”。今後我要盡一個做女兒的責任,為媽媽分擔家務,體諒媽媽的一片苦心,安慰媽媽,在媽媽有生之年給她帶來一份欣慰! 

  我為有這樣的媽媽而感到驕傲! 

  朋友,你呢?

您正在瀏覽: 我為有這樣的媽媽而感到驕傲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有這樣的媽媽而感到驕傲 暫無評論